竞技风暴
全国国象个人赛尘埃落定 倪华李若凡分获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弘扬门窗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今天中午在江苏无锡的双象大酒店结束了最后一轮比赛后落下帷幕。上海棋手倪华和广东棋手李若凡最后一轮双双战平上海老将王频和北京棋手王皓,以7.5分和8.5分分获男女组冠军,并获得2.5万元和2万元的冠军奖金。

  今天女子组的收官之战中,积分排在前两位的李若凡与上海老将王频今天狭路相逢
。不过这场冠军争夺战并没有人们料想地那么激烈,双方在古印度防御中仅交手20回合便偃旗息鼓签订和议。这样,李若凡以11轮积8.5分首获全国冠军称号。王频以半分之差获得亚军。

  第三名之争在赵雪与沈阳、侯逸凡与谷笑冰之间展开。代表北京参赛的赵雪战胜江苏棋手沈阳。而代表山东参赛的天才少女侯逸凡击败最近几轮状态陷入低谷的江苏棋手谷笑冰。最终,赵雪和侯逸凡同积7分,赵雪因小分稍高获得第三名。侯逸凡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12岁4个月零9天大的侯逸凡凭借今天的战绩再获一个女子特级大师序分,这样加上前不久在都灵奥赛上获得的20局的女子特级大师序分,侯逸凡成功晋升女子特级大师。她也成为目前世界上年龄最小的女子特级大师。不过,令人遗憾的是,侯逸凡差7天未能打破晋升女子特级大师的最小年龄纪录。

乌克兰棋手拉诺曾在2002年12岁4个月零2天时晋升女子特级大师。

  另外三盘棋的结果均是和棋。其中上海小将居文君战平重庆棋手。江苏棋手阮露斐战平广东棋手邝颖慧。北京队的王瑜战平广东的龚倩云。这样,谷笑冰积6分获得第五名。阮露斐和黄茜同积5.5分列第六和第七。沈阳和居文君同积5分。沈阳因小分稍高获得第八,居文君列第九。王瑜、邝颖慧和龚倩云分别积4分、3分和2分,列第十至十二名。由于按规定,男女组后四名将降入乙组,因此居文君、王瑜、邝颖慧和龚倩云降级。

  男子组比赛今天,领头羊上海棋手倪华发挥正常,执黑采用法兰西防御31回合战平北京队的王皓。而两名河北队名将张鹏翔和章钟大斗49回合难分高下。这样,倪华便以以4胜7和积7.5分获得了自己的首个全国冠军。章钟和张鹏翔同积7分,分获亚军和季军。

  另外四盘棋的结果是,江苏名将徐俊战平上海小将周健超。广东棋手李师龙战胜山东棋手赵骏。山东棋手卜祥志战平天津队的王玥。广东棋手梁充击败队友余少腾。这样,周健超积6分获得第四名。王皓、王玥和李师龙同积5.5分,分列第五至第七名。余少腾积5分获得第八。赵骏积4分获得第九。卜祥志、徐俊和梁充同积4分,列第十至十二名。按照规定,赵骏、卜祥志、徐俊和梁充将降入乙组。

  今年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对全国个人锦标赛进行了改革,把去年的瑞士制改为甲乙组的单循环赛。参加男女甲组比赛均为12人。参赛资格是根据2006年4月国际棋联公布的国际等级分确定的。乙组比赛将于8月初在北京举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