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八轮 老将王频力克领头雁谷笑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2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江苏无锡的双象大酒店进行的“弘扬门窗杯”2006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今天下午结束了第八轮比赛的争夺。女子组中,上海老将王频力胜积分领先的江苏棋手谷笑冰,将积分追至榜首。男子组则和风尽吹,倪华、章钟和张鹏翔依旧领跑。

  今天女子组比赛依然非常激烈,六盘棋有三盘分出胜负,而且都是执黑方获胜。其中,前七轮发挥上佳,积分一直领先的江苏棋手谷笑冰马失前蹄,执白先行不敌经验丰富的
上海老将王频。而代表广东出战的名将李若凡执黑后走力克江苏棋手沈阳。这样,谷笑冰、王频和李若凡目前同积6分,并列领先。

  代表北京参赛的山东姑娘赵雪今天战平老对手重庆的黄茜。目前赵雪积5分暂列第四。12岁的侯逸凡今天执黑后走战胜状态持续低靡的广东棋手龚倩云,目前以4.5分列第五。黄茜和沈阳同积4分列第六和第七。在

清华大学读书的江苏棋手阮露斐今天战平卫冕冠军王瑜,现以3.5分列第八。上海小将居文君今天战平广东棋手邝颖慧,目前她与王瑜同为3分列第九和第十。两位广东棋手邝颖慧和龚倩云暂积2.5分和0.5分。

  相比女子组的刀光剑影,男子组则风平浪静。六盘棋全部以和棋收场。其中,代表河北出战的张鹏翔战平头号种子山东棋手卜祥志。上海棋手倪华执白战平河北队的章钟。两名广东棋手余少腾和李师龙、卫冕冠军王玥和老将徐俊、山东棋手赵骏与上海小将周健超、广东好手梁充与北京队的王皓也都平分秋色各得半分。

  八轮过后,男子组积分榜形势没有任何变化。张鹏翔、倪华和章钟同积5分并列榜首。王皓、周健超和李师龙同以半分之差暂列第四至六位。余少腾积4分。王玥、赵骏和徐俊积3.5分。卜祥志和梁充积2.5分。

  7月4号下午2点将继续进行第八轮比赛。女子组中,四位奥赛选手将赵雪与王瑜、侯逸凡与沈阳将捉对厮杀。领头雁王频、李若凡和谷笑冰将分别对阵黄茜、邝颖慧和居文君。男子组中,积分领先的张鹏翔、倪华和章钟将分别与周健超、徐俊和赵骏交手。

  今年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对全国个人锦标赛进行了改革,把去年的瑞士制改为甲乙组的单循环赛。参加男女甲组比赛均为12人。参赛资格是根据2006年4月国际棋联公布的国际等级分确定的。本次比赛男女组冠军奖金分别为2万5千元和2万元。按照规定,男女组最后四名将降入乙组。乙组比赛将于8月初在北京举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