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鹤洋梦碎队友惋惜 常昊:失利可能源于判断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鹤洋只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了,”古力看着朴正祥落下了绝杀的一手后这样叹道。最终,周鹤洋面对先后淘汰了常昊和崔哲瀚的韩国黑马朴正 祥,未能把握住夺得世界冠军的良机,遗憾告负。

  鹤洋的前半盘并不成功,好在执白的朴正祥106、108手走得较缓给了鹤洋机会,形成乱战,此后双方在左上酝酿一个大劫,局面非常混乱。俞 斌常昊古力等人不停摆着参考图
,此时常昊翻回来看了看刚才朴正祥的失误,笑称他这么走正好多了个劫材还有点用处。

  双方的决战在左上角打响,势成骑虎。但观战高手们摆着摆着发现鹤洋想净杀白棋大角根本不可能成功,胜负已分。曾经两次拿到富士通杯亚 军的常昊也是百感交集,他在赛后和孔杰王煜辉等人又研究起这盘棋的几处变化。

  谈及鹤洋的败因,常昊表示:“这盘棋进程非常复杂,上午封盘前鹤洋有些落后,但下午朴正祥走的有些缓,双方局面非常乱。具体的败着目 前还没有研究出来,但鹤洋在左上角选择杀白造成了速败。这之前白棋在黑空中“拔花”使鹤洋的付出太大了。如果鹤洋选择守空的平稳下法 ,双方还要进行很长时间才能分出胜负。”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