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队友不争气马晓春赢棋“作废” 围甲武汉队陷保级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20: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8轮贵州咳速停队主场对武汉华夏队的比赛在贵州安顺进行,贵州咳速停3比1胜出,积分增至7.5分。

  这是贵州咳速停对今年第3次在安顺设主场了,前两个主场,咳速停4比0狂胜北京新兴地产队,2比2不敌山东中国网通队。2005年赛季,咳速停奇迹般地保持主场不败,最终获
得围甲亚军。

  四盘棋对阵:王磊八段VS李哲四段(主将),朴文尧四段VS钟文靖三段,时越二段VS张维三段(快棋),邹俊杰五段VS马晓春九段。

  王磊八段和李哲四段最近都状态不佳,王磊在招商银行杯、阿含·桐山杯、围甲联赛中连遭败绩;李哲则在阿含·桐山杯、围甲联赛、名人战、农心杯预选中连败。2006围甲赛季伊始,李哲四连胜,起点甚高,但自第5轮败给孔杰七段后,第6轮再败于常昊九段。名人战本赛八强战,本该是赢定之棋,结果却因为点错目,自补一手,终以半目惜败;农心杯预选,与古力九段展开对杀,期间本应收手回头的,但他决意要屠龙,反而引火烧身,中盘落败。

  王磊八段VS李哲四段之战,李哲执黑以前不久农心杯预选对古力的布局开局,当时王磊在一边观战,想必对此早有准备。是役王磊不像古力那样急匆匆深入黑阵,而是先构筑己方阵势,请君入瓮。果然,李哲迫不及待地深入白阵了。

  一场大战早早地铺开,激烈程度无以形容。王磊先是吃住了一块黑棋,但外围却被黑棋团团包围,王磊又气合地从黑棋罅缝中杀出,李哲杀心顿起,与对古力那盘棋相似,他再次不顾一切地要屠戮白棋超级大块,所用手段无不严厉之极,大有灭白棋超级大龙于朝食之势。

  为了这场围猎,李哲付出的代价惨重,他再度被迫弃掉一块黑棋。结果他虽然在中腹屠龙得手,但近乎十几个“干子”,白棋已经充分实现“废品利用”,转而在棋盘右边和下边获利。大杀小输赢,终局前已是黑棋贴不出目的形势,李哲无心收官,中盘认输。

  在90后棋手当中,李哲当年以大局观见长,常昊曾对其褒奖有加,但近几盘对局,感觉李哲在杀棋等方面过于执着,以短击长,不知是他在尝试转变棋风,还是在棋上“误入歧途”了。

  邹俊杰五段对马晓春九段之战,邹俊杰五段敢在当年以“洗空”为成名功夫的马晓春九段面前布下大模样,勇气可嘉,但他还是为之付出了代价。马晓春果然先捞后洗,将白棋模样洗劫一空后扬长而去,邹俊杰转而去破对方大空,但马晓春哪会给他以机会,最终邹俊杰因实空大差而中盘认输。

  另两盘,时越二段在快棋赛中接连吃住了对手张维三段两块棋,结果以4又3/4子之优胜出;朴文尧则治孤得手,实空捞足后轻松治理孤棋,对手钟文靖束手无策,中盘认输。

  马晓春在2006围甲第2次赢棋,但来之不易的胜局却浪费了,

武汉队半分未得,继续深陷保级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