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展望:朴正祥尚欠境界 周鹤洋六成夺冠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1日,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围棋锦标赛在日本结束半决赛。韩国排名第2、3位的天王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双双出局,决赛将在周鹤洋九段和朴正祥六段间进行。

  周鹤洋继春兰杯之后,又一次面临夺冠世界冠军的机会。他的对手朴正祥六段可能大家还不太了解。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朴正祥的情况。

  朴正祥1984年8月23日出生,2000年入段,出身于韩国著名的许壮会道场。目前他在作为职业棋手的同时,还在韩国外国语大学学习,工作学习均非常努力。

  作为职业棋手,朴正祥自入段起即表现出了成第一流棋手的潜质。在刚刚入段5个月的时候,他即闯入第34届王位战本赛,引起棋坛的震动。

  在随后的多年中,朴正祥的成绩一直稳定,在各项棋战中均有出色的表现。

  2001年,还是二段的朴正祥进入第6届

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第6届三星火灾杯8强。

  在2004年,朴正祥获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国内比赛冠军--第8届新锐十杰战冠军。

  进入2005年,朴正祥渐渐成熟。也开始在世界比赛中对中国棋手形成阻力。在第10届LG杯棋王战中,他连克俞斌九段和罗洗河九段而进入八强,也许在那个时候他开始成为中国棋手的警戒对象。

  随着多年职业比赛的磨练,朴正祥实力已经达到了韩国第一流的水平,目前韩国排名第七位。

  实力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再往上发展就要靠境界的提升。在这方面,朴正祥还是有所欠缺的。比如,刚刚结束的王中王战三番棋决赛,朴正祥遭遇李昌镐。第一局大优的棋拿不下被逆转,随后第二局兵败如山倒。最终被大李零封,未能如愿得到国内比赛头衔。

  周鹤洋曾经在第5届春兰杯决赛中与李昌镐较量过一次三番棋。当时的背景是,韩国的“不败

神话”还没有破灭,“窗纸论”仍然风行。显然那里的李昌镐要比现在更难对付。当时周鹤洋在决胜局中仍然有绝好的机会获胜,没能抓住也许就是境界不到。

  对比当年周鹤洋与李昌镐的三番棋和近期朴正祥与李昌镐的三番棋,我们可以感觉到周鹤洋的境界应在朴正祥之上。考虑到周鹤洋稳健的棋风,他不会在任何一场比赛中轻易地崩溃。3日的决赛他应有六成夺冠的希望。(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