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8轮平煤田忌赛马失策 北京大宝豪取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6: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平煤集团队兵败如山倒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阿夕北京报道 7月1日,“中国和”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第八轮平煤集团队与北京大宝队的比赛在北京贯通现代酒店开战。北京大宝队3-1击败平煤集团队全取两分,继续位居围甲积分榜第三。

  本周晚上屡屡下暴雨的北京白天天气宜人。气温不高,空气也意外的湿润清新。北京大宝在七轮之后积9分排名第三,而平煤集团队在七轮战罢仅积1.5分积分垫底。两只队伍强弱分明,胜负在比赛开始之前几乎已经注定。

  因为周末在煤炭大厦比赛颇有不便,好客的平煤集团队把主场挪到了煤炭大厦旁边的酒店进行。9点半,比赛准点开始。除了比赛的工作人员和领队之外,几乎没有记者和棋迷来观看比赛。平煤集团队的主场之战,有些如天气般的冷清。

  本轮平煤集团队出人意料地起用王东亮担当主将,而一直出任主将的岳亮却去下了快棋。岳亮解释说,这实在是因为平煤缺兵少将才作出的无奈之举。岳亮玩笑地说,大约是前年的联赛,曾经赢过孔杰一盘,目前对孔杰保持全胜。今天不想给孔杰报仇的机会,所以本轮就不当主将了。

  接近中午的时候,下午才开始比赛的陈耀烨悄无声息地来到了赛场。记者轻轻地把陈耀烨请到了隔壁房间让他简单评评富士通杯,陈耀烨欣然应允。陈耀烨一开始说,周鹤洋不太好下。记者大惊失色,陈耀烨怎么和韩国方面判断不同呢,当时韩国棋手判断周鹤洋优势。陈耀烨再仔细一看,说,原来周鹤洋是白棋呀,刚才看错了。陈耀烨判断白棋在之前的劫争中占了便宜,周鹤洋占据优势。

  12点半多些,大家刚刚吃完饭。孔杰就端坐棋盘旁边,神情严肃的对着棋盘沉思。虽然相对来说,王东亮的成绩较孔杰差许多。但任何一盘胜利都不是轻易的,年轻的孔杰对棋非常严谨。快棋比赛于下午一点半才开始,岳亮在赛场看了一圈以后表示,王东亮局势已经困难,快棋负担很重。

  1点半,快棋比赛开始,陈耀烨与岳亮落子如飞。岳亮强攻陈耀烨大龙不果,一小时不到快败。两点半不到,陈耀烨一脸轻松地踏进了记者的房间。陈耀烨看了看富士通杯的棋,盘面黑棋稍好,李世石贴目困难周鹤洋赢定了。下午3点,汪洋与王昊洋的棋结束,王昊洋大胜20余目,平煤与大宝暂时战成1:1。或许是被大败影响了些许心情,赛后汪洋立即匆匆地离开赛场。

  下午三点五十左右,谭炎午判断孔杰和张文东基本上拿下了。孔杰与王东亮的棋在下午续战后曾经暂时局势不清,可惜王东亮没有把握住机会。而小将丁烈的棋输得有些可惜,明显是占据优势的棋,下得太勇猛,结果给了张文东机会翻盘。最终孔杰执白击败王东亮,张文东执黑战胜丁烈。北京大宝队3-1全取两分。谭炎午打趣说,平煤队本来想田忌赛马,可惜失策了。

  本轮战罢,北京大宝队从围甲联赛最初的两连败到现在的六连胜,稳步上扬,在积分榜的第三名站稳了。而平煤兵败如山倒,在降级的路上越走越远。

  全部胜负:

  平顶山煤业集团队 0-2 北京大宝队 地点:北京煤炭大厦

  1 王东亮 负 孔杰(主)

  2 丁烈 负 张文东

  3 王昊洋 胜 汪洋

  4 岳亮 负 陈耀烨(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