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第八轮前瞻:状态最好棋手的胜负决定榜首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30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全国围甲联赛第八轮明天将在各主场点燃战火,以下是对各场对阵的详细分析:山东中国网通VS重庆冷酸灵

  第一台:洪旻杓VS俞斌

  第二台:谢赫VS古力(主)

  第三台:张学斌VS王雷(快)

  第四台:邵炜刚VS王檄

  [点评]排名第一的山东与排名第二的重庆上演名副其实的榜首大战。山东队虽坐镇主场,但绝对主力之一的周鹤洋因参加富士通杯,全队实力已打折扣。山东不得不请出外援洪旻杓,以解排兵布阵之急。洪旻杓今年此前联赛只出战两场,战绩为1胜1负,而俞斌已经在上轮走出了连败的低迷,两人应是一场好胜负。山东队派出张学斌快棋,正是基于其在快棋台次4胜1负的战绩,而这也捉到了重庆队快棋并不强的王雷。本场的决定性看点在主将之战,谢赫前7轮联赛保持全胜,其中有三场主将战,而古力的五连胜含金量更高,全部在主将台次取得,两位围甲状态最好棋手的胜负,将直接决定榜首大战的胜负走向。

  贵州咳速停VS武汉华夏学院

  第一台:朴文尧VS钟文靖

  第二台:王磊VS李哲(主)

  第三台:时越VS张维(快)

  第四台:邹俊杰VS马晓春

  [点评]贵咳队的王磊上轮负于张立,导致全队负于弱旅北京麒麟,本场依然被排在主将位置,足见全队对他的新任。李哲今年在主将位置表现不俗,至今5胜2负,他与王磊一战很可能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时越被安排在快棋台次,但今年他3次出战快棋只赢了1盘,而对手张维今年快棋也不出色,战绩为1战1负。马晓春上轮走出联赛不胜怪圈,本场能否再接再厉,在邹俊杰身上拿分,也是一大看点。贵咳队有明显优势在第一台,钟文靖很难赢下更为成熟的朴文尧。

  云南香格里拉VS上海移动通信

  第一台:王尧VS胡耀宇(主)

  第二台:陈潇楠VS邱峻(快)

  第三台:孙梦厦VS刘世振

  第四台:丁伟VS常昊

  [点评]云南队一直延续着所坚持的以状态定主将的原则,上轮丁伟担任主将败北,本轮主将就换为王尧。王尧此前两次担任主将,战绩为1胜1负,他的对手胡耀宇上轮主将台次告负,至今担任主将只有1胜3负,王尧在名气上不如对手,但本场也并非没有胜机。云南派出队内战绩最好之一的陈潇楠出战快棋,今年陈潇楠只出战过一次快棋就取得胜利,对手邱峻平时号称“磨王”,慢棋功夫了得,而本盘是邱峻今年围甲第一次出战快棋。本场另一大看点是,上海旧将孙梦厦面对老东家,会有怎样的表现?对手刘世振走出联赛开局不胜后,已经取得两连胜。

  平煤集团VS北京大宝

  第一台:王东亮VS孔杰(主)

  第二台:丁烈VS张文东

  第三台:王昊洋VS汪洋

  第四台:岳亮VS陈耀烨(快)

  [点评]上轮在一场保级大战中惨败的平煤队,本轮开始玩起了田忌赛马,王东亮前7轮只出场1次,战绩为1败,本轮面对北京居然被排到了主将位置,看来平煤队已经放弃了主将台次。已经取得5连胜的孔杰,很有希望继续连胜下去。平煤队其他三台的排阵也不能如主队所愿,全队战绩最好的岳亮居然遭遇了北京队另一大主力陈耀烨,丁烈对上了最弱的张文东,但丁烈自己围甲也未胜一场,很难有拿分的把握。平煤队的田忌赛马最多拿0.5分,但更大可能是无功而返。

  北京海淀VS贵州卫视

  第一台:冯伟VS朱元豪

  第二台:周睿羊VS王煜辉(主)

  第三台:赵守洵VS赵哲伦

  第四台:马笑冰VS檀啸(快)

  [点评]北京海淀队的马笑冰上轮结束还声称慢棋更能长棋,本轮就回到了快棋台次,看来欲在自己驰骋的舞台表现一把。对手檀啸此前围甲只出战过四场,胜负各半,但没出战过一场快棋,看好马笑冰获胜。贵视队上轮击败实力在自己之上的北京新兴队,王煜辉的主将胜利至关重要,此轮遭遇“铁主将”周睿羊,正是实力的又一次检验,周睿羊在围甲主将台次遭遇两连败,但刚杀进了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海淀正常发挥,有望走出此前的连败。

  北京新兴地产VS北京麒麟至诚

  第一台:刘星VS李康

  第二台:罗洗河VS张立(主)

  第三台:彭荃VS牛雨田

  第四台:黄奕中VS王幼侠(快)

  [点评]北京新兴队又一次请出罗洗河担当主将,因为彭荃上轮在主将台次表现失败,对手张立则是围甲的一大黑马,至今围甲6胜1负,而且上轮被推上主将位置,就战胜了王磊,几乎让所有人大跌眼镜。黄奕中出战快棋台次,此前快棋战绩仅为1胜1负,但他的随后更面,王幼侠此前两次出战快棋,战绩为全败。两队实力最为接近的在第三台,牛雨田刚打进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状态奇佳,与彭荃一战应该半斤八强。新兴队在主将不犯错误的前提下,更有望拿下本场。

  (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