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第五轮 谷笑冰再奏凯歌优势扩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21: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弘扬门窗杯”2006年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今天下午在江苏无锡的双象大酒店结束了第五轮的争夺。女子组中领头羊江苏棋手谷笑冰渐入佳境再胜一盘,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男子组的领先者张鹏翔则负于对手,领先脚步被倪华和章钟追上。

  今天女子组的六盘棋有四盘分出胜负。其中领头羊江苏棋手谷笑冰延续了良好状态,本轮在激烈对攻中力克江苏队队友沈阳。这盘棋谷笑冰开局有备而来,选择了较为少见的
维也纳开局,并很快取得优势。形势被动的沈阳走得非常顽强,利用谷笑冰的软着将局势扳回。随后谷笑冰弃兵展开对攻,并在眼花缭乱的混战中巧设陷阱,将沈阳的皇后捉死奠定胜局。目前谷笑冰前五轮4胜1和积4.5分,继续排名榜首,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

  前四轮过后积分排在第二的头号种子赵雪今天执黑后走战平了代表广东出战的李若凡。而产后复出的上海名将王频执白先行击败积分垫底的龚倩云。这样,赵雪和王频同为2胜3和积3.5分,暂列第二和第三。代表山东参赛的“

超级女生”侯逸凡今天力克在清华大学读书的江苏棋手阮露斐。重庆好手黄茜今天执黑后走击败了广东棋手邝颖慧。目前侯逸凡、李若凡和黄茜同积3分,分列第四至六位。江苏棋手沈阳积2.5分暂列第七。卫冕冠军王瑜本轮弈和上海小将居文君,目前积2分列第八。邝颖慧、居文君和阮露斐目前同积1.5分。龚倩云积0.5分,排在最后。

  本轮男子组的六盘棋有两盘棋见出高下。其中,上海棋手倪华在法兰西防御中经过40回合激战力克前四轮积分领先的猛将张鹏翔。同时名将章钟战胜广东棋手梁充。目前,张鹏翔、倪华和章钟三人同积3.5分,共处榜首。上海小将周健超今天战平广东棋手余少腾,目前积3分,紧随其后。山东棋手赵骏战平卫冕冠军王玥,目前他与余少腾同积2.5分,排名中游。

  同积2分的共有五名棋手,除了代表天津参赛的卫冕冠军王玥之外,其余四人是今天相互战平的山东棋手卜祥志和江苏名将徐俊、广东棋手李师龙和代表北京出战的王皓。其中,头号种子卜祥志与徐俊一役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执黑后走的卜祥志再次拿出了惯用的斯拉夫防御,并在开局阶段为老将徐俊准备了特殊礼物。然而经验老道的徐俊早有准备,未给卜祥志留下任何机会。中局阶段双方经过争夺激烈,进入无后残局。最终三次重度局面不变作和。目前积分排在最后的是3和2负积1.5分的广东棋手梁充。

  今年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对全国个人锦标赛进行了改革,把去年的瑞士制改为甲乙组的单循环赛。参加男女甲组比赛均为12人。参赛资格是根据2006年4月国际棋联公布的国际等级分确定的。本次比赛男女组冠军奖金分别为2万5千元和2万元。按照规定,男女组最后四名将降入乙组。乙组比赛将于8月初在北京举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