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国际象棋个人赛战罢第四轮 谷笑冰赵雪双双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20: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弘扬门窗杯”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甲组)今天下午在江苏无锡的双象大酒店结束了第四轮比赛。女子组中领头羊谷笑冰和头号种子赵雪双双获胜,目前积分分列前两位。男子组则和风尽吹,12名棋手全部弈和。代表河北出战的张鹏翔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今天女子组六盘棋有两盘分出胜负。其中领头羊江苏棋手谷笑冰执黑后走战胜广东
棋手龚倩云。而代表北京出战的头号种子赵雪执白先行击败上海小将居文君。目前,谷笑冰前四轮3胜1和积3.5分继续领跑。赵雪2胜2和积3分紧随其后。女子组另外四盘棋均以和棋收场,其中卫冕冠军王瑜执白先行战平上海名将王频。二号种子沈阳与广东棋手邝颖慧握手言和。江苏棋手阮露斐弈和代表广东出战的李若凡。代表山东的“超级女生”侯逸凡与重庆棋手黄茜激战成和。目前,王频、李若凡和沈阳积2.5分。侯逸凡和黄茜积2分。阮露斐、王瑜和邝颖慧同积1.5分。居文君和龚倩云分别积1分和0.5分。

  本轮男子组一派和平景象。六盘棋全部成和。其中前三轮保持全胜的猛将张鹏翔弈和广东棋手李师龙。头号种子山东棋手卜祥志战平代表河北参战的名将章钟。上海棋手倪华平稳弈和卫冕冠军天津的王玥。山东棋手赵骏与广东棋手余少腾平分秋色。江苏老将徐俊弈和代表北京出战的小将王皓。广东棋手梁充战平上海小将周健超。

  四轮过后,男子组积分榜无任何变化。张鹏翔3胜1和积3.5分继续独自领跑。倪华、章钟和周健超同为1胜2和积2.5分。余少腾和赵骏积2分。卜祥志、徐俊、王皓、王玥、梁充和李师龙积1.5分。

  中国国际

象棋协会对今年的全国个人锦标赛进行了改革,把去年的瑞士制改为甲乙组的单循环赛。参加男女甲组比赛均为12人。参赛资格是根据2006年4月国际棋联公布的国际等级分确定的。本次比赛男女组冠军奖金分别为2万5千元和2万元。按照规定,男女组最后四名得主将降入乙组。乙组比赛将于8月初在北京举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