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将战古力快胜周睿羊 重庆冷酸灵攀升一位列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轮重庆冷酸灵队的主将古力虽胜,全队没拿到1分。本轮古力在主将位置上继续发挥出色,力擒周睿羊,率领全队在2006年全国围甲联赛第7轮中,以3比1击败北京海淀队,全队排名也上升一位,位列积分榜第二位。

  本场前,北京海淀队积9分,以0.5分的优势领先重庆队,排名第二,本场重庆与北京海淀的比赛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第二”之争。北京海淀在排兵布阵时,未将前六轮发挥不
错的冯伟派上场,而让彭立尧今年第一次亮相围甲,海淀队教练王群解释道:“冯伟的身体不太好,所以这次没来重庆,派上年轻人,也是为了锻炼新人。”

  古力与周睿羊的主将之战,相当引人注目,两人在天元卫冕战中激战三盘,周睿羊曾先胜一盘,将古力逼入绝境,而这也是两人第一次在围甲中交手,周睿羊去年围甲赢过许多知名强手,但却无缘与古力相碰,这盘棋正好验证周睿羊的主将功力。执白的古力落子如飞,白棋在棋盘右边的腾挪手段,让周睿羊频频长考。古力一点点的积累优势,而周睿羊则在棋盘各处制造事端,但都无功而返。下午续战不久,周睿羊已经进入读秒,而古力还有接近两小时的保留时间。棋局进入官子,黑棋明显贴目困难,但周睿羊仍在坚持,古力展现出保持优势的功力,最终中盘获胜。此时时钟还未指向三点,古力的保留时间还剩下1小时18分,能以如此少的时间快胜主将战,在古力征战围甲7年中,也不多见。获胜后的古力,还得到机会在纪念自己夺世界冠军的纪念封上签名,而周睿羊对失利挺不服气:“我中午封盘前走漏了一个次序。”

  古力获胜时,王檄与赵守洵的一盘快棋还没进行到一个小时。古力快胜后,王檄也在不到5分钟内传来捷报。王檄在棋盘上与赵守洵展开激战,几条黑白大龙绞手在一起,中盘时赵守洵一度有一举获胜的机会,但经验更为老道的王檄,还是选择了最明智的策略,弃角强杀了白棋中腹的一条巨龙。棋局一结束,两队教练杨一和王群都围过来一起复盘。杨一指出王檄在中盘绞杀时有更妙的杀棋方法,而失望的表情更是挂在王群脸上,这盘棋本是他认为最有望的棋局。王群摆出一个强杀黑棋左下角的变化,看得赵守洵频频点头。王檄指着棋盘右下角,感叹:“没想到角空居然不大!”赵守洵答道:“我这个选择至少亏了十目以上。”古力的主将、王檄的快棋,双双奏凯,重庆队又同前两个主场一样,早早立于了不败之地。

  王雷与马笑冰一盘棋,黑棋在一个局部下出败招,早早就落入下风。王雷耗费大量时间,也未想出逆转手段,自己进入读秒时,对手还有接近1个小时的保留时间。眼看棋盘越来越小,王雷抱头沉思,突然王雷冲进了对局室旁的厕所,谁都可以理解一个陷入时间危机棋手的动作。还不到半分钟,王雷又冲回对局室,满脸是水滴,原来王雷上厕所主要是为了用水冲脸,让自己头脑更冷静,但这也无法挽救王雷中盘落败的结果。俞斌的对局依然是最晚结束,对手彭立尧一度形势不错,但马笑冰看完棋局后判断:这盘棋被俞老拖入了后半盘,应该还是俞老的胜面更大,我过去和俞老下只赢过一盘。果然,4点28分,彭立尧投子认负。俞斌与比自己小很多的彭立尧仔细复盘,时间长达半个多小时。

  重庆队取代北京海淀队,成为联赛第二,但与领头羊山东仍有1.5分的差距,而下轮重庆与山东正好来一场榜首大战。杨一赛后说:现在才进行了联赛的三分之一,排名上的进步属于正常。北京海淀遭遇两连败,王群客观地分析:我们还是一支保级队伍,今年联赛的冠军可能在重庆和山东之间产生。(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