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山东稳坐围甲榜首 曹大元:对重庆才是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8: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白沙集团赞助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鲁齐山东报道 6月24日,“中国和”围甲联赛第七轮比赛全面打响。山东网通队主场三比一大胜云南香格里拉队,继续稳坐积分榜首位。

  围甲新贵山东网通队在战胜本赛季最大黑马北京海淀队以后,重新返回积分榜榜首。本轮联赛的对手云南香格里拉队赛季前并不被外界看好,但是他们联赛中表现不错。从山
东队返回云南的主将丁伟屡屡有上佳表现。经过抽签,本轮的对阵形势为,第一台邵炜刚对陈潇楠,第二台主将谢赫对丁伟,第三台周鹤洋对王尧,快棋赛张学斌对孙梦厦。

  比赛中首先结束的是快棋赛,网通队张学斌对云南队孙梦厦的对局中,张学斌通过精确的计算中盘获胜,帮主队拿下一分。随后,主将之战再次为网通队传来捷报,谢赫执白右下角下出一个新形,局面占据主动。随后他牢牢控制了局势,没有留给丁伟任何翻盘的机会,顺利中盘获胜。这是谢赫本赛季个人围甲联赛的七连胜,成绩之好无出其右。此时主将获胜的网通队已胜券在握。在其它两盘对局中,邵炜刚面对同样五胜一负的陈潇楠,两人的布局非常相似,机会均等。但是中盘以后,邵炜刚显示出了更好的大局观,最终以一又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险胜,而最近状态不佳的网通队周鹤洋中盘不敌王尧。这样,山东队最终以三比一拿下了云南队,继续领跑围甲联赛。

  主教练曹大元九段说,围甲联赛开赛以来,补充新鲜血液的山东网通队迅速度过了磨合期,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每位棋手都能够认真对待比赛,他们的敬业精神值得称道。赢下这场比赛固然可喜,然而后一场对阵重庆队才是关键之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