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马晓春败走福地 上海棋迷暗喜海淀重庆纷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张晓露上海报道 作为卫冕冠军,2006年“中国和”围甲联赛上海移动队主场的开发做得有声有色,好几个主场都安排在市郊——上一个主场安排在浦东川沙,后面还有松江、青浦……几乎涵盖了上海的“边区”,而其中数今天的主场金山最为独特,因为它不仅是主队的重点候选之一,更重要的是来自客队一位特殊人物的“钦点”,那就是马晓春。据说去年马晓春率队在此征战,对这里海边的环境情有独钟,这次联赛开始之前,马晓春就间接向上海队主教练邱鑫表示希望继续在这里比
赛,热情好客的邱鑫当然一口应允,并大度地将赛场安排在去年的比赛地金山海升大酒店。上海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陈一平、金山区副区长谢峰、上海棋院院长单霞丽等都赶到酒店会见了双方棋手。

  虽然因为签证的问题导致

武汉队强外援金承俊无法按时赶到上海,武汉华夏学院队只得起用年轻的替补毛睿龙三段。但不管怎么说,故地重游,马晓春好不开心,尤其当欢迎宴上几位嘉宾发言都提到了他作为国家队主教练的功劳,甚至完全忽视了同桌的世界冠军常昊以及冠军队伍上海移动队时,简直让人怀疑到底谁是主场?当晚的抽签结果,主将是李喆与常昊狭路相逢,马晓春与胡耀宇对阵快棋,资历最小的毛睿龙抽到五战五败不在状态的刘世振,对人员不整的武汉队来说可以讲是比较理想的安排了。

  在从教练唯一允许观看的一场

世界杯赛西班牙VS
乌克兰
得到满足之后,参赛双方几位热衷足球的棋手得到了很好的休息,兴奋度也调节到了合适点。在海升大酒店三楼宽大的对局室内展开厮杀,连平时落子缓慢的邱峻今天下得也比较快,或许都是来自足球场的热血激励。马晓春在中午时分出现在赛场,看到中午封盘后审视了一番快棋对局室才缓缓离开。

  正如常规的那样,最终还是下午开始的快棋先分出了胜负,下午1:30开战,3点不到比赛就结束了,只可惜在“福地”比赛并没有给马晓春带来足够的好运,仅下了156手他就中盘认负,这一战胡耀宇表现依然稳健,关键在中腹,马晓春误以为有战机而贸然攻击,导致局面不可收拾。不过,输棋后马晓春表现坦然,和胡耀宇讨论了几处对局中的要点后很认真地把棋子棋具收拾整齐,然后不紧不慢地走去看其他的对局了。

  马晓春败走福地金山,似乎就此预示着当天比赛的运气走向,紧接着上海队的刘世振就在小将毛睿龙身上开了“和”,刘世振的攻击力在经验不足的对手身上畅快体现,教练邱鑫看了后怕:“如果他抽到马晓春多半危险。”他还透露说马晓春曾表示并不是很想下快棋,好在这回邱鑫没有太客气。而关键的主将之战,常昊也迫使天才少年李喆中盘认输。相比之下,邱峻与张维的比赛延续的时间稍长,最终邱峻逆转局面,以三又四分之一子胜出,也宣布上海队以4:0完胜。

  比赛结束后,网上传来几支领先的强队海淀和重庆纷纷落马的消息,观战的上海棋迷非常兴奋,但刘世振听了之后只是淡然笑笑:“那好像和我们无关,我们现在要做的只是先下好自己的棋。”两届围甲得主竟然遭遇四连败一分未得的悲惨开局,希望今天完成的二连胜是大反击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