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古力赢棋重庆输比赛 罗洗河给重庆“做人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8: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和”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长沙报道 6月15日,2006“中国和”围甲联赛第6轮比赛北京新兴地产队VS重庆冷酸灵队的比赛在长沙进行,北京新兴地产队在主将罗洗河九段失利的情况下,仍以3比1的比分战胜了重庆冷酸灵队。

  本次比赛应围甲赞助商白沙和文化传播公司邀请,前往长沙著名的白沙源茶楼进行比赛。湖南籍棋手罗洗河在当地受到了热捧,还在赛前一天的湖南卫视体育新闻中,几乎所
有的镜头都给了罗洗河。其实当时在其边上还有王汝南院长和俞斌九段、古力九段两位世界冠军。大家开玩笑说,罗洗河这是衣锦还乡了。

  当天进行的晚宴上,南方

长城杯总策划叶文智找到罗洗河,说明年的南方长城杯将要请罗洗河作为中方出场棋手,并且今年还要做一套“神猪”首日封,因为今年是猪年,罗洗河又获得三星杯赛冠军。罗洗河爽快应允,开玩笑说“我就‘献身’一次了。”

  四盘棋对阵:罗洗河九段VS古力九段(主将),黄奕中六段VS俞斌九段(快棋),刘星七段VS王雷五段,彭荃六段VS王檄五段。比赛在白沙源茶楼上进行,别具风味。

  罗洗河执白与古力之战,前半盘古力咄咄逼人,时刻处于进攻状态,将白棋外势剥了一层又一层,但所得却极其有限。尤其是罗洗河打穿黑棋右边空,黑棋仅仅在中腹吃住白棋数子后,当时观战的黄奕中六段说古力在此亏损了20目左右,白棋形势大优。

  已经意识到自身形势不利的古力强行突入白棋大块中,白棋在此应对不够简明,古力说,如果罗洗河有一手棋简单“挡住”的话,他准备立刻起身认输。但实战罗洗河为了充分的行棋效率,于一路渡过,古力顺手一冲后给白棋留下棋形破绽,由此开始逆转过程。

  但即使棋形不佳,罗洗河的优势还是相当明显。午餐时,古力没有胃口,用完餐后呆坐在位子上良久,神情沮丧;罗洗河则高兴地摇晃着出门,还给自己点上了一根烟。双方的形势优劣从他们的表情上一览无余。

  下午续战,罗洗河处处求简明,慷慨大度地舍弃整个左上角,作为补偿,他吃住了黑棋中腹数子,而后再劫杀边上黑棋数子,看似得失相当,其实罗洗河亏损。古力说,此时罗洗河只要将左上角做活,黑棋还是无计可施。

  罗洗河吃住边上黑棋数子,味道极坏,加之他以为已经赢定,随便“乱扔”也无妨,哪知道善于乱战的古力硬是在边上造出一个大劫,结果大块黑棋起死回生,还将白棋14颗子吃进,白棋虽然得到不少,又将中腹黑棋数子鲸吞,但双方此处得失完全不成比例。胜负由此逆转。终局,白棋172子,大败。

  另三盘棋,此前四连败的刘星七段中盘屠龙得手,终结连败;同为四连败的黄奕中在一盘功夫棋中以1又3/4子之优胜出;彭荃与王檄之战最后结束,彭荃以3/4子之优险胜。

  古力赢了分量最重的主将之战,但重庆队还是输掉了比赛,罗洗河之败更像是给客场作战的重庆队做了一个顺水人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