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新锐十杰战又赛一场 新天元高根台三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14日首尔消息 第10届SKgas杯韩国新锐十杰战今天下午在SKY围棋台演播厅进行了一场A组本赛。韩国天元头衔保持者高根台五段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实力,执黑265手以11目半狂胜金起用三段,取得了三战全胜的好成绩。

  这盘棋中高根台战斗能力强的特点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开局不久他即在右边主动挑战,金起用也不愿在气势上输给对手,于是乱战从右边展开,然后涉及到上边和下边。在范
围达到半个棋盘的大战中,高根台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至黑123手吃掉中央白龙,高根台基本确定胜局。后半盘金起用三段非常努力地强围左边,虽然也达到了目的,左边围得相当大,但因前半盘差距过大。最终至265手仍以11目半大败。

  高根台五段赢得了今天的比赛,在A组中取得了3战全胜的好成绩。目前与白洪淅四段一起并列小组第一。温昭珍三段也在A组中,目前2胜1负。不出意外,决赛权将在他们三人中产生。

  B组目前尹俊相四段2战全胜排名第一。李映九五段2胜1负,紧随其后。他们两人在本组中实力明显强于其它4人,决赛权预计不会旁落。

  韩国新锐十杰战是25岁以下、五段以下棋手才有资格参加的比赛。本赛共12人参加,分为A、B两组进行单循环赛。小组赛结束后,两组同名次间再赛一场,确定最终名次。比赛为各20分钟、读秒40秒3次的快棋赛。

  新锐十杰战是由京乡新闻社主办的比赛,SKgas公司赞助,冠军奖金为1000万韩元。在上届比赛中,姜东润四段击败高根台四段获得冠军,同时也失去了本届的参赛资格。(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