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上海队获首场胜利 风油精助阵邱峻击败牛雨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老成拳山西报道 6月10日,2006年“中国和”围甲联赛首次在太原进行了一场比赛。由刚刚更名的北京麒麟至诚队主场迎战上海移动通信队。

  上海移动通信队是多年的传统强队,但今年前面的成绩却十分糟糕,四轮下来一分未得,这多少有点让人看不明白。本轮挑战北京麒麟至诚队,能否反客为主,走出不胜的怪圈
,成为大家关心的热点。

  四盘棋对阵情况为:李康VS常昊(主将),牛雨田VS邱峻,张立VS刘世振,胡耀宇VS邬光亚(快棋)。从名单中可以看出,上海移动通信队非常渴望本轮比赛胜利,常昊、邱峻、胡耀宇、刘世振都披挂上阵。相比之下,北京麒麟至诚队虽然没有上海队这样豪华,但也都是能征惯战的勇将。上午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牛雨田,李康早早来的对局室,对着棋盘静坐养神,看的出他们的压力也很大。一会常昊等棋手依次进入赛场,比赛也随之开始。

  常昊本局执黑先行,开局走成星小目守角,本以为这将形成漫长的一局,但白40手完全打乱了盘上格局,将棋局捣入混战,不过82手找劫有些轻率,被黑打胜劫后形成黑易下的局面。牛雨田对邱峻一局,双方大斗内功,一上来就走出一个新变化,形成了双方都没有把握的棋势。两个人下起棋来也非常有意思,两个头对头,都深深的弯下去,把个棋盘堵了个严实,让记谱的小裁判不得不钻着他俩的空隙来记谱。本以为邱峻这局应该最慢,没想到最慢的却是张立VS刘世振一局,到中午封盘时,只进行了四十多手。

  下午,参加慢棋比赛的胡耀宇最先来的赛场,或是棋子没清洁干净,或可能是想调解一下心态,他要求服务人员对棋子进行了重新清理。而张立和邬光亚可能是中午小睡了一下,比赛就要开始了才匆匆出现在门口。

  由于有了胡耀宇VS邬光亚快棋读秒声,比赛大厅的气氛顿时也紧张了许多,33手靠,胡耀宇率先发难,但白44手走的多少有点过分,不如爬一手简明,至108手后盘面黑棋优势,虽然邬光亚极力将局势导入复杂,但都被黑棋一一化解,最后胡耀宇以4又3/4子取得第一局胜利;接着常昊也中盘战胜了李康,保证了上海队的服利。

  牛雨田对邱峻一局,牛雨田在右角应对有误,使棋局形势一下恶化,再加上邱峻为以提神用的风油精气味的进攻,最终也败下阵来,这样上海队以3:0领先,最后一局,只是北京麒麟至城队为面子而战了。张立虽然以经知道自己这局已经无足轻重了,可是依然下的非常认真,在读秒声中,抓住对手一个问题手,最终以1又3/4子战胜了刘世振。

  最终,上海移动通信队以3:1战胜了北京麒麟至城队,取得了2006年围甲的第一场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