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周鹤洋三连胜遭终结 山东网通队遭遇首场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9: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6月10日,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打响。齐鲁晚报山东网通队在德州主场以2∶2战平北京新兴队,由于主将周鹤洋的失利,山东队只能接受赛季首败的结果,四连胜的脚步就此停住。

  领头羊网通队此前获得了四连胜的佳绩,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观战,而上赛季探花北京队则近况不佳,遭遇三连败。本场北京队由彭荃六段作为主将出战,而山东队依然是由
周鹤洋出任主将,其余几场分别是谢赫执黑对阵黄奕中,邵炜刚执黑对罗洗河,张学斌快棋对刘星。

  上午的慢棋比赛略显沉闷,状态正佳的谢赫黑棋已经逐渐占据优势,其他两盘棋却是难解难分。下午小将张学斌上场迎战现任CCTV杯冠军刘星,两人在中腹大打劫争,最后张学斌占得先机,拿下实力不俗的对手,山东队先声夺人。然而客队紧接着还以颜色,世界冠军罗洗河九段将老大哥邵炜刚九段斩落马下。而此时谢赫六段的棋也已经见了分晓,他的黑棋将对手白棋大块分割包围,以十又四分之一子的优势拿下黄奕中,总比分2:1超出。

  关键战役中,三连胜的周鹤洋九段发挥欠佳。由于局面上处于被动,耗去了不少时间。最终由于时间紧迫,中盘输给了对方小将彭荃六段。山东队主将失利输掉了比赛,仅得半分。开赛四连胜的纪录宣告终结。积分被身后的北京海淀和重庆冷酸灵队超越,滑落至第三位。本次活动由德州网通主办,贵都大酒店承办。


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