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贵咳负重庆遭当头棒喝 杨一:古力成熟了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06:25 重庆商报

  

围甲贵咳负重庆遭当头棒喝杨一:古力成熟了不少

  古力胸有成竹 记者 李化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梁伟)昨日,2006年中国“和”围棋甲级联赛第五轮全部结束。重庆冷酸灵队坐镇主场“大蓉和”,以3:1击败夺冠路上主要竞争对手贵州咳速
停队,获得四连胜。主将古力再度在围甲联赛中战胜韩国强力外援李世石,让急于在围甲中取得好成绩的后者遭到当头棒喝。

  贵州咳速停队近两年投入巨大,他们一直对外声称目标只有一个——冠军。去年曾经在积分榜上一路领先的咳速停队,在最后几轮的激战中,正是由于在客场败给了重庆队,导致最后一轮无缘冠军的争夺。本次再度做客山城,咳速停队上下将士蹩足了劲要复仇,他们的强力外援韩国棋手李世石也如约而至。可惜,年轻气盛的李世石继上赛季两连败给古力后,再度栽倒在古力的面前。执黑先行的李世石和古力进入中盘后不久,双双“默契”地一起进入对攻。中午封盘后,形势难以分辨。当古力和李世石在楼下进餐时,观棋室的众多高手分成了两派,对黑白棋子优势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下午继续比赛不久,古力突然下错一步,让敏锐的李世石抓住机会发起猛攻,白棋中间一队棋子压力剧增。有利形势下,李世石却自己错失良机,连续下漏几手。最后黑棋在左边的一次转换中,又没有占到任何优势。此时,一旁观战的冷酸灵主教练杨一表示:古力基本可以获胜。眼看大势将去的李世石,最后强行杀白大龙,无奈古力应付自如。最终中盘击败李世石。

  此前,王檄已经在快棋中拿下对手朴文尧。根据主将制的规定,即使冷酸灵其他两将输掉比赛,冷酸灵也可凭借主将的胜利获得比赛的最终胜利。

  杨一:古力成熟了不少

  算上去年的围甲联赛和第十届LG上的胜出,古力已经在近两年的比赛中逢“石”必破。作为古力的教练,杨一表示:棋力和李世石相差无几的古力,已经在心理优势上全面压倒李世石。

  “古力能够在对攻中出现错误的不利形势下,稳住心态,最终抓住机会击败李世石,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他成熟的一个表现。”杨一对古力昨日的表现很满意。由于近来古力在和李世石的对决中没有落败过,昨天比赛结束后很多现场观众就提问,古力是否已经全面压倒韩国的曾经“不败少年”李世石?对这样的问题,一向比较低调的杨一表示:“古力其实棋力并不比对手差,以前无法在国际大赛上获得好成绩,主要是心态出了些问题。第十届

LG杯上夺冠后,古力几乎就没有输过重要的比赛,可以看出古力成熟了不少。至于对阵李世石,我可以肯定的是,古力对李世石的接连胜利,绝对可以让他在心理上占到巨大的优势。”

  记者 杨三洲 实习生 梁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