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中国男队立下奇功 卜祥志立志夺下届奥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09:39 足球-劲体育

  记者白国华报道 男队亚军,女队第三,这是中国国象队在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上取得的成绩。面对如此成绩,中国国象队总教练叶江川在昨天回到北京后,对记者表示:总体满意,略带遗憾。而信心大增的卜祥志则表示:“我的目标是争取下次奥赛拿冠军,然后再拿个人冠军!”

  叶江川最大的满意在于男队。虽然2005年,中国国象男队在以色列举行的世界团体
锦标赛已经获得过一次亚军,此番同是亚军,但是叶江川认为,这个亚军的分量更高:“一来,这个比赛比较权威,二来,这次的竞争特别激烈,我觉得13个队伍里面,有12个队伍的实力都是接近的,而我们的队员在如此激烈的竞争面前,能拿到第二名,证明了我们男队的实力现在的确已经是世界一流水平。当然,现在各个队的实力都很接近,这次俄罗斯的阵容连前三名也没有进,这是很能说明问题的。”

  中国男队立下奇功,而表现最为出色的则是卜祥志。卜祥志镇守一台,这位当年的神童,现在已经成为镇守

中国队第一道关口的大将,俄罗斯的克拉姆尼克、印度的阿南德和美国的卡姆斯基三大名将在卜祥志面前居然没有占到一点便宜。克拉姆尼克是现世界冠军,等级分比卜祥志高将近100分,卜祥志先手与其弈和;阿南德是前世界冠军,等级分比卜祥志高160多分,卜祥志后手与其弈和;卡姆斯基在输给卜祥志后,心情大坏,比赛结束后,连餐厅也没有去,而是回到住处独自反思一番。

  而卜祥志对三番棋的评价是:“和克拉姆尼克平平稳稳,战平正常;和阿南德那盘,非常遗憾,因为有机会拿下;对卡姆斯基则是大难不死后反而顺手牵羊。”“卡姆斯基是够郁闷的,他输了没有胃口,而我是胃口大开,但是在都灵的伙食都是定量供应,所以想多吃点来庆祝都没有办法。”

  不过,卜祥志认为自己和这三名棋手还是有一些差距,差距主要是在开局方面。不过经过这次比赛以后,卜祥志信心大增:“我的目标是争取下次奥赛拿冠军,然后再拿个人冠军!”

  男队取得惊喜,而女队带给大家更多的是遗憾,因为女队如果取得冠军,将是奥赛上的五连冠。令叶江川感到特别满意的是一台赵雪的表现,七胜六和,未失一局,以表现分2617分获得最佳女棋手奖,这也是赵雪继2002年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奥赛后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而另一个奇迹来自中国12岁的小将侯逸凡,她以84.6%的胜率获得女子第四台银牌。叶江川说:“本来赵雪是准备下第三台的,因为临时种种原因,才把赵雪调整到了第一台,结果赵雪交出了非常完美的答卷;而侯逸凡小小年纪有如此表现,也的确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最后,叶江川认为,这次中国队在奥赛上的出色表现,必将对中国的国象事业有所推动:“在机场的时候,有很多国象的棋迷来欢迎我们。这是很令我们高兴的——国象需要我们的好成绩来推动。”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