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中国个人奖项丰收 赵雪女子最佳王玥台次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4:28 新浪体育
奥赛中国个人奖项丰收赵雪女子最佳王玥台次金牌
(点击看闭幕式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晚,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结束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后鸣金收兵。在第13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2.5比1.5力克05年欧洲团体冠军荷兰男队,以总分34分获得亚军。这是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奥林匹克团体赛奖牌,实现了中国国际象棋史上的重大突破!中国女队以2.5比0.5轻取白俄罗斯女队,以26分获得季军,成功完成赛前制订的目标! 中国女队主将赵雪以13战7胜6和,表现分2617分获得最佳女棋手奖。这也是赵雪继02年斯洛文尼亚布莱德奥赛后第二次获得这一殊荣。此外中国男队棋手
王玥以83.3%的胜率获得男子第四台金牌。 中国12岁的小将侯逸凡以84.6%的胜率获得女子第四台银牌。

  按照惯例,整个奥赛中,表现分最高的男女棋手将被授予最佳棋手奖。在女子组比赛中,

中国队的赵雪表现分2617分,为全场之冠。毫无争议地获得了这一奖项。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12轮过后表现分还高于赵雪,但在最后一轮中被等级分只有2358分的印度棋手哈丽卡顶和,致使表现分下滑至2598分,与最佳女棋手奖无缘。中国小将侯逸凡以表现分2596分排在全场第三位。按照国际棋联规定,奥赛中9局(或以上)表现分超过2600分,将获得一个20局的男子特级大师标准分。赵雪和小科辛采娃在第10轮之后均已达到这一标准。而侯逸凡以4分之差与男子特大的标准分擦肩而过,殊为可惜。

  男子组表现分榜中,俄罗斯名将克拉姆尼克9次出场4胜5和积6.5分,以表现分2847分获得最佳男棋手将。中国棋手王玥以表现分2837分名列全场第二。法国棋手巴克洛特表现分为2833列第三。中国队主将卜祥志表现分为2790,列全场第六名。两位神童挪威的卡尔森和乌克兰的卡尔亚金分别以2820和2798列全场第四和第五。

  按照惯例,各台次胜率前三名的棋手奖获得台次奖牌。在女子组一台,国际盲人协会代表队(IBCA)的乌克兰女棋手Zsiltzova出场10次9胜2和胜率90%,获得第一台次金牌!

伊拉克棋手穆罕默德-埃曼(87.5%)和委内瑞拉棋手桑切斯(81.8%)获得第一台银牌和铜牌。立陶宛名将奇米里杰(79.2%)和中国棋手赵雪(76.9%)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女子二台中,卢森堡棋手费奥娜以83.3%的胜率摘得金牌。乌克兰棋手拉诺(80.0%)和俄罗斯的小科辛采娃(79.2%)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三台中,阿联酋棋手萨勒赫(87.5%)抢得金牌。乌克兰的加波年科(77.8%)和格鲁吉亚的雅瓦西什维利(77.3%)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四台中,白俄罗斯棋手柏林-塔季亚娜(87.5%)获得金牌。中国棋手侯逸凡(84.6%)获得银牌。
利比亚
棋手马瓦达(81.3%)获得铜牌。有趣的是,白俄罗斯棋手柏林-塔季亚娜在最后一轮有意避战侯逸凡,就是为了确保这枚台次金牌。

  男子组一台,巴基斯坦棋手贾拉尼以胜率87.5%获得金牌。巴勒斯坦棋手和摩洛哥棋手获得银牌和铜牌。男子二台中,安道尔棋手获得金牌。中国香港棋手Dew Brian获得银牌。委内瑞拉棋手获得铜牌。男子三台中,乌拉圭棋手获得金牌。巴西名将雷涛-拉斐尔获得银牌。西班牙名将伊列斯卡斯获得铜牌。四台中,中国棋手王玥以12战8胜4和,胜率83.3%获得金牌。克罗地亚的泽尔季奇和以色列的阿弗鲁克获得银牌和铜牌。男子五台,也门棋手以100%的胜率获得金牌。巴基斯坦和伊朗棋手获得银牌和铜牌。六台中,赞比亚、文莱和阿富汗棋手获得金、银、铜牌。中国澳门棋手Ho Cheng Fai获得第四名。

  需要说明的是,女子前三台和男子前四台的棋手必须至少下八盘棋,才有资格参加台次奖的争夺。女子第四台和男子第五、六台的棋手必须至少下七棋盘才能竞争台次奖牌。(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1,000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