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女队完成保六争三目标 两年后拿回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乌克兰女队和俄罗斯女队在奥赛最后一轮稳稳控制住了局面,没有给中国女队留下反超的希望,最终获得第三名。多年来,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为女队倾注了大量心血,在夺冠无望后,也流露出了一些遗憾。对于最终获得的第三名,叶江川表示:“女队的表现基本正常,也完成了保六争三的目标,年轻棋手也经受了考验。”

  叶江川说:“中国女队赛前并不被看好,但在奥赛过程中,我们对冠军还是发起了
一定的冲击。赵雪一台7胜6和,即使在以前,女队像她这样的表现也不多见。小将侯逸凡成绩更是震惊了棋坛,这次共赢下了10个对手,是我们发现的一个非常有才能的棋手,通过这次大赛,她整个布局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应当说,女队还是很有亮点的,也在大赛中经受了考验。”

  不过,女子二台的失利也让叶江川感到出乎意料,“二台确实下得差了一点,这次比赛,二台一共输了5盘棋,输得有些多了。赛前确实是没有意料到。沈阳和王瑜在赛前的选拔和比赛中都表现得不错,但在大赛中,还是暴露出了心理上和技术上的不足。沈阳的布局体系还要尽快建立起来。”

  叶江川最后说:“这支年轻的队伍让我看到了希望,虽然这次没拿到冠军,但对两年后的奥赛,我还是很有信心再把冠军夺回来!”(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