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周鹤洋孤身抗韩 四强占三席韩国扬眉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10:1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富士通杯近年来一向是中国棋手的失意场,昨天在中国棋院举行的第19届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后,结果依然让人郁闷——常昊九段老毛病再犯,在基本胜定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执黑210手败给韩国棋手朴正祥六段,而唯一晋级的周鹤洋九段也只是半目险胜朴永训九段。这两年有点“憋屈”的韩国队在四强中占据了三席,扬眉吐气了一把。

  有意思的是,这次八强战,其实都已经是常昊和周鹤洋五年来首次在富士通杯本赛中的首次胜利,之前他们都是首轮就被淘汰。而且这次八强战,索性运气好到底,抽签的时候,每次都避开了韩国最强的二李和崔哲瀚等人。但王汝南赛前的警告还是在结果中得到证实,他说:“朴正祥虽然名气不如常昊大,但是韩国新锐向来都非常有冲击力。”

  果然,在中国棋院现场观战的高手都认为常昊能拿下比赛的时候,他却突然再度“中邪”,成就了朴正祥的黑马传奇,让人无比痛惜。倒是周鹤洋,一直下得厚实,尽管后面有失误将棋沦入劫争,却依然有惊无险以半目胜出。

  抛开本土棋手的关注,其实昨天最大的看点应该是李昌镐和李世石的二李之争,而且状态起伏比较大的李世石昨天下出了异常精彩的一局,最终执白以4目半大胜。四强战将于7月1日在日本进行,对阵形势为:崔哲瀚VS朴正祥,周鹤洋VS李世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