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腰劲儿”成中国女队关键 小小侯逸凡要当女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9:20 大众网-齐鲁晚报

  

侯逸凡越来越成熟。

  本报都灵6月3日讯随着二台选手的发力,中国女队今天再次上演3:0的好戏,横扫本届奥赛“黑马”希腊女队,积分与位居榜首的乌克兰队又缩短了半分。其中来自齐鲁晚报火炬队的侯逸凡继续神勇,取胜后达到11战8胜,成为台次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卫冕冠军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赛上打得如此艰苦,二台的疲软是一个重要原因。如何鼓起“腰劲儿”成为决定中国女队能否再续辉煌的关键。赛前,叶江川、李文良等教练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工夫,而压力之下的沈阳也一改往日犹豫不决的毛病,大胆进攻,频出强手,几个来回就确立了胜势。希腊队一台邓波是全队的王牌,曾夺得欧锦赛铜牌,但在实力强大的赵雪面前还是显得有些稚嫩,全盘输得无话可说。

  三台小将侯逸凡赢得更加漂亮,以弃车入手,上演了皇后和车紧密配合的绝妙杀棋。赛后,侯逸凡笑称:赢得轻松至极。但还没等小侯骄傲起来,叶江川立即告诫:不可大意,后两轮对手更强。作为首次参加奥赛也是历史上年龄最小的选手,12岁的侯逸凡敢打敢拼,场场上阵,竟成为中国女队中胜率最高、发挥最稳定的选手,目前在三台成绩排名第一,这让叶江川喜上眉梢。

  男子组

中国队遭遇实力不俗的法国队,除状态较差的章钟输掉一盘外,卜祥志、倪华和张鹏翔均与对手打平,最后以1.5:2.5小负,但仍排在老二位置。


特派记者 刘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