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富士通杯周鹤洋气定神闲拿下朴永训 常昊输得可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昨日,富士通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在中国棋院进行了八强战。常昊九段负于朴正祥六段,周鹤洋九段败击败了朴永训九段。另外两个四强名额由李世石九段和崔哲瀚九段获得。日本棋手则再一次无缘四强。

  周鹤洋赢得幸运

  在周鹤洋和朴永训的比赛中,双方经过激战形成细棋局面。进行到小官子阶段,观战室中的高手们判断周鹤洋要小输一点。但是,在收一两目的小官子时,周鹤洋走出手筋小占便宜。局后点目,周鹤洋不多不少赢了半目。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日本规则,黑棋贴6目半。如果是按照黑棋贴7目半的中国规则,赢棋的就要变成朴永训了。

  赛后周鹤洋说,这盘棋能够获胜自己很高兴。在收3、4目大小的官子时,自己还感觉要输一点。但是,朴永训在最后阶段可能走得有问题。

  常昊输得可惜

  常昊在和朴正祥的比赛中形势一度不错。然而,在处理上边的孤棋时,常昊走得有些疑问。朴正祥借助对黑棋的攻击获利颇丰。弈至第210手,常昊中盘认输。

  韩国棋手李世石和李昌镐的比赛是本轮中最有分量的对决。结果,执白的李世石以4目半大胜。在另一盘比赛中,崔哲瀚屠龙战胜日本棋手结城聪九段,将这位硕果仅存的日本棋手淘汰出局。

  本届比赛的半决赛将于7月1日在日本进行。周鹤洋对阵李世石,崔哲瀚将迎战朴正祥。

  (叶慧)

  

  上图:周鹤洋气定神闲拿下朴永训。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