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曹建忠:云南队巧布阵胜武汉 保级军团我们居中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联赛就好比是打牌,手气好的时候挡都挡不住,开始顺了后面的日子也会好过些,前年云南香格里拉队就是因为前半程没有下好而惨遭降级的厄运,而今年他们和平煤集团队作为今年联赛的升班马却是遭遇不同的命运,云南香格里拉队三胜一败目前排在第四位,而平煤集团队则只能落在倒数第二的位置。而本轮云南香格里拉队又战胜了同是保级对手的武汉华夏队,为他们的保级之旅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晚间云南香格里拉队领队曹建忠接受了采访。

  记者:曹老师,今天云南队在主将丁伟失利的情况下却战胜了武汉华夏队,请介绍一下情况?

  曹建忠:其实我们队的主将丁伟对李哲的优势非常大,盘面在十多目吧,不过因为他下快棋下惯的缘故,在读秒时,他忽略了,结果犯错而被判超时负,否则的话我们队赢的可能更轻松。

  记者:主将一失利,当时在无法确定是否胜利时,你的心情是否非常郁闷啊?

  曹建忠:我们前两盘孙梦厦胜了钟文靖,陈潇楠赢了毛睿龙,而丁伟输棋后,我的心情的确是不好受,丁伟这盘棋结束是在第三盘,最后一盘谁胜谁负就非常关键了,我们队的王尧对

武汉队张维,当时的局面也是非常紧张的,局面一时很难分清楚谁占优势,好在最后时刻王尧逐渐占据了优势,最后领先了十多目,中盘取得了胜利,我们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记者:今天你们队引进的内援孙梦厦战胜了钟文靖,请评价一下他的表现吧。

  曹建忠:孙梦厦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他在联赛中出场三次,结果二胜一败,他第一轮出场输了棋,第二轮对大连上方胜了刘小光,今天他出场又胜了钟文靖,表现相当不错。

  记者:孙梦厦上一轮没上,这轮却派上场,你们有什么考虑?

  曹建忠:应该说我们队有多种选择,比如上一轮付冲上场就战胜了对手,本轮我们开始并不知道武汉华夏队的马晓春和韩国外援金承俊都不出场,我们原来准备他们必然会派出其中之一,于是我们考虑到付冲的冲劲大些,但是没有孙梦厦稳健些,权衡再三,我们决定派孙梦厦上场,结果他不负众望,拿下这一分,为我们队战胜保级对手武汉华夏队立下功劳。所以我觉得根据不同的对手巧妙用人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已经深深地体会到了这一点。

  记者:比起前年的开局不利,你是否觉得今年的联赛目前的形势对我们更为有利些?

  曹建忠:只能说我们开了个好头,还不能够过于得乐观,只能说我们队保级队队伍中占据了一个有利的位置。

  记者:如何来评价今年的围甲联赛的状况,好像形势非常混乱啊。

  曹建忠:的确是如此,不过联赛有22轮,现在还言之过早,虽然我们的开局有利,但是保级的定位还是没有改变。

  记者:那在你的心目中,那几支是保级队伍呢?

  曹建忠:还是六支吧,我们和北京海淀、大连上方、武汉华夏、贵州卫视、平煤集团、至于我们处在怎么样的位置,我想应该是这六支队伍的中游吧。

  (彦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