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赛小记之九:五湖四海销售商展示棋具海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站特派记者 海德新(北京时间3日发自意大利都灵)

  今天,北京时间3日凌晨一点,第37届奥林匹克国际象棋世界比赛结束了第11轮比赛,中国男队以1.5比2.5的比分小负法国男队,仍然居于第二位;中国女队以3比0大胜希腊女队,仍居第三。其中女队一台赵雪虽然发着低烧,但仍然坚持拼搏,为中国队取得了宝贵的一分。目前离奥赛结束还有两轮,尽管理论上男队和女队还有夺冠的可能,但由于离第一名
的积分差距很大,夺冠的目标已经变得十分渺茫。在笔者看来,如果中国男队和女队均能顺利进入前三名,这支年轻的队伍已经算是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江川主任的期望值是,保三争二。

  晚饭后,男队队员张鹏翔和女队选手王瑜到笔者房间聊天,两位棋手均来自天津,和笔者算是同乡,俩个人从小在天津长大,多年来奔波在外,成绩斐然,他们表示,明天男队对阵捷克队,女队与美国队交锋,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就要抓住战机,一拼到底!中国队教练李文良接过话题,捷克男队相对较弱,但我们一点也不能轻视,一定要把握住最后的机会。

  连日来,奥赛赛场内运动员们激战正酣,赛场外来自世界各地的棋具销售商们也在为争夺客户而忙忙碌碌。来自加拿大的华人周先生向笔者推荐了一款他们公司最新推出的微型电脑系统,在这台手掌大的小电脑上,不仅可以进行对局记录、复盘和拆棋,还可以与互联网相连观看比赛直播,这种被国际棋联授权许可的设备已经在赛场被许多人使用。周先生一直和笔者探讨这种产品进入中国的可能性,但其价格令人咋舌,高达359美金。这对于欧洲人可能无所谓,但对于中国的消费者来说,接受起来难度会很大。棋具展厅最大的摊位估计有1000平方米,光是英文、俄文和

意大利文字的国际
象棋
书籍就达1000余种,各种国际象棋的VCD和软件琳琅满目,还有棋子,木头的、塑料的、铜的、铁的,五花八门,作工比国内要好得多。摊位上有关此次赛事的纪念品更是数不胜数,邮票、圆珠笔、胸章、钥匙链,还有印有此次赛会标志的漂亮的T恤,笔者买了一件留作纪念,花了28欧元。

  半夜十分,我们睡得正香,突然有人敲门,原来是齐鲁晚报的名记刘玮拉着行李来了,这位为国际象棋作出了重大贡献的资深记者是去德国采访足球

世界杯而绕道来到都灵观看比赛。刘玮是个神人,我们问他,在奥运村如此严密的保安措施中,他是在没有证件的情况下怎么进来的时候,他笑而不答。

  江川主任也来了,大家议论起国际象棋的前景,甚至在为我国能否申办2012年的奥赛而争论不休(2008年已经定在德国,由于申办程序过于复杂,2010年的比赛申办已经来不及),这一夜几乎无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