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海淀胜新兴弱旅变“猛男” 周睿羊完胜罗洗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荆凌虎北京报道:“嘴上是弱旅,实则‘猛男’乎?”2006年“中国和”围甲联赛第4轮,北京海淀队以3:1战绩,客场挑落北京新兴地产队。其中“围甲之男”周睿羊三段中盘战胜罗洗河九段,其他三盘的成绩是北京海淀队的赵守洵四段、冯伟三段分别战胜新兴地产队的黄奕中六段、刘星七段,而新兴队的彭荃六段则战胜了马笑兵四段,为新兴队避免了又一场的“光头”浩劫。

  “围甲之男” 周睿羊完胜罗洗河

  从去年联赛后半程开始,周睿羊三段就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架势,可让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架势“居然”能持续到了今年。在去年的时候,周睿羊的父亲周明镭就说过周睿羊表现不“正常”,需要观察一年甚至几年才能确定其实力,但现在看来,周睿羊完全有希望成为中国棋坛未来的领军人物……

  周睿羊今天的对手是新兴地产队的罗洗河九段。在强敌面前,执黑的睿羊手不软、心不慌,通盘行棋思路清晰、节奏张弛有度,没有给对手喘息之机。据周睿羊局后分析,虽然他也不知道哪走的好哪走的不好,但对自己的行棋没有特别的批评。布局开始,周睿羊认为自己的形势还是不错的,罗洗河的白棋不顾黑棋15、17高位模样在大局上有些被动。随后白棋的28手看似挺“唬人”但边上太过空旷,结果被睿羊33靠后轻松做活形势一下子领先。接着双方进入中盘战,第97手的进攻让洗和叫苦不迭,他后悔自己没有在中腹先动手,结果被敏锐的睿羊一着击中“腰眼”,胜负的平衡已倾向于黑棋……第199手,角部又再次出棋,当然,即使不出棋也是执黑的睿羊能赢,只是一花絮尔,不过“围甲之男”的棋风冷静中透显灵性,令人叹为观止。

  赵守洵“稳”过了黄奕中 不在围甲中再“上火”

  赵守洵四段在围甲中可算是“元老”了,他最早是代表贵州卫视队打乙级并成功晋级甲级的功臣之一,后来在贵视队中作替补表现平平。等到了北京海淀队之后,守洵的棋下的比原来多了,经验也逐步丰富了起来。尤其是在与海淀队一同游荡在“降级圈”内的日日夜夜,磨砺了自我。每年守洵的脸上就会起好几个特大的大包,一问便知是在围甲中输了棋着急上火逼出来的,为了缓解这些压力,守洵听朋友建议在心烦的时候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去降火,去调节心态……联赛四轮过后,赵守洵不再稚嫩,在今天了战胜新兴地产队中的最稳主儿黄奕中六段之后,现在以3胜1负的战绩为自己的信心添砖加瓦。

  赵守洵四段今天对黄奕中六段的这盘棋应该将是“完胜”于对手,据守洵局后总结,这盘棋对手的败着是执黑黄奕中的第43手,此一“跨”看似严厉,但白棋有双刺的先手之利,棋盘的右边虽然是黑压压一片看似广阔无边,但黑棋的右边被白棋攻击的实在太“惨”了。最后等到白66手靠进去之后,黑棋由于地域太过广阔而不可能吃掉白棋,而白棋盘面已过70多目,棋局的进程也是这样,进入官子阶段,黄奕中判断已经不够了,中盘认负。

  冯伟快棋枪挑刘星 海淀总能挖新星

  在联赛之初,可能大多数棋迷都没听说过冯伟是何许人也,即使是我们跑围棋的专业记者对他也是知之甚少。知道他曾在聂卫平围棋道场学过几年的棋,之后在各种杯赛中一般是在预选阶段就会被淘汰下来,总体上像即将要“安乐死”的一位棋手。不过4轮过后,冯伟三段以3胜1负的战绩令世人刮目相看,尤其是今天的快棋比赛中战胜新兴地产队的“铁腕”快棋刘星七段之后,冯伟的实力再不可小觑。冯伟1984年生人,22岁,今年才被北京海淀队教练王群选中入队,厚积薄发,我们会一直关注他在今年围甲中的表现。

  今天,冯伟和刘星的这盘快棋是下午1点钟准时开始的,由于是快棋,所以双方落子如飞。据冯伟局后总结,自己的布局走的并不太好,形势一直落后于刘星,尤其是执黑的冯伟第47手跳出,被刘星48飞出反击,接着是缠绕上下两块攻击,此时的冯伟腹背受敌大有摇摇欲坠之感。但在缠绕攻击的过程中,刘星的第78手出现了本局的第一个疑问手,这着应该挡角,当时冯伟活棋是没问题的,但刘星会得到个先手,那胜负将被逆转。进入中盘之后,两人在读秒中的“催促”下都有或大或小的错误,但最后的一个错误出在了刘星的身上。第166手,令刘星懊悔不已,此时他简单的在167位长一个那这盘棋就会立即结束。当冯伟敏锐的抓到了这个漏洞之后,刘星再没有了翻盘的机会。第219手之后,刘星见败势难挽只得推枰认负。

  彭荃战胜马笑兵 为新兴地产队留住了一点面子

  本场最后结束的是彭荃六段和马笑兵四段的这盘棋。从行棋的过程上来,这盘棋双方在实力上应该是不分伯仲,黑白双方都有短暂优势的时候,只是在最后阶段,马笑兵打了一个“小勺”,痛失好局,输棋后的马笑兵沉默寡语、后悔形于脸上;而获胜后的彭荃在得知队友纷纷失利之后也是悄然离去,莫作停留。

  王群:我们永远是弱旅

  北京海淀队已取得了4连胜,队中主教练王群八段在得知自己队伍又赢了的时候表现得很谨慎。他说:“我们队的所有队员输棋是正常的,赢棋只能说是运气好,我们在12支围甲队伍里永远是弱旅!”

  宋永和:3比1又输了

  上回新兴地产队领队宋永和在主场失利之后就是一脸的苦笑,今天又输了,老宋嘴上说着3比1,脸上的表情是汇聚了“百位愁肠”……旁边还有个搭讪的,宋老师,咱都慌了吧……

  北京海淀队的开局不错,但从历届联赛各队的战绩变化来看,围甲中也存在着“先赢是纸,后赢是钱”

麻将定律,并且往往都是开局不错的队伍最后的“下场”并不咋地。像去年联赛的香港队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所以说围甲才刚刚开始,一切尚无定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