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队有望冲击五连冠 关键时刻中国队“舍男帮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13:00 北京晚报

  中国女队目前与排在榜首的乌克兰队尚有两分的差距,后面还有两轮,在中国女队能否创造五连冠辉煌的紧要关头,中国队教练组决定重新实施“男帮女”计划。

  男队无私帮助女队训练一直是中国队的好传统,也是中国女队实现奥赛四连冠,保证长盛不衰的重要原因。上届奥赛,叶江川、徐俊、卜祥志都是身兼两职,一面参赛,一面帮女队训练,无私奉献了大量精力。

  由于中国男队在去年世界团体赛上破天荒地地拿到亚军,让人看到了突破的希望。本届奥赛,为了保证男队员全身心地备战和训练,教练组决定一线男队员不再“男帮女”。这对主力男棋手来说是个解脱,但对女队员来说却增加了不小的压力。由于本轮失利,中国男队取得突破、夺取世界冠军的可能性已基本无望,而女队正处于成与败的关键时刻。教练组考虑再次启动“男帮女”计划。

  最近两天,教练组已经安排张鹏翔适当地帮助王瑜准备比赛。“舍男帮女”可谓关键时刻的关键之举,让人看到了女队的希望。

  (本报都灵专电)特派记者傅力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