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元赛先赢一局仍功亏一篑 周睿羊承认下不过古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16 东方体育日报

  当15周岁的周睿羊在第一局中战胜古力之时,相当多的棋界人士开始热切地盼望一个奇迹——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头衔拥有者的诞生,某直播网站的“押分”数据颇能说明问题,第二局比赛预测周睿羊夺冠的人比第一局时增加了30%,只可惜最终还是功亏一篑了。

  可贵的是,年轻而且一向低调的周睿羊在输棋之后表现非常轻松,没有太拘泥于胜负结果,回到房间后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和母亲说了一句:“下不过他。”闭幕式上,周睿羊
和古力比邻而坐,有说有笑,古力邀他碰杯,周睿羊也不拒绝,15岁喝酒毕竟有些“障碍”,他就拿啤酒杯沾沾唇,坐在另一张桌子上的周母武女士见状笑了,透露说儿子喝酒根本不行,两三岁的时候就受过“刺激”,原来一次听说蛇胆酒喝了清火,家人就给他喝了一小杯,“马上就不行了,胡言乱语说个不停!”看来记者们要少言寡语的周睿羊开口,酒是不错的诱饵。

  不过昨天的周睿羊特别放得开,领奖后上台致辞时对古力谦虚的“运气说”马上给予纠正:“肯定是实力上有一定的差距,这次我学了不少,希望下次再来同里。”别看年纪小,这绝对不是空话,他目前在名人战、NEC杯等古力的“领地”中都位列前茅,随时都有可能再度挑战古力。而古力的“辣手”也多少受到了一些“指责”,短短两三个月,他已经阻止了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LG杯陈耀烨)和最年轻的国内头衔获得者(天元战周睿羊)的诞生,小羊对此笑笑而言:“还是要靠自己争取吧,以后还是有机会的。”

  第一次来同里,虽然只陪母亲逛了一圈古镇,但还是给周睿羊留下深刻的印象,“觉得退思园挺不错的。”就是输了棋,还是心情很好,晚上他父母有几位在苏州市区的朋友开车来接他们母子去玩,他们也欣然答应,小羊夹着5万元的亚军奖金支票模型走在前面,母亲拿着奖杯走在后面,快乐地离开了同里。他们都相信,胜负只是一时的,明天还有更多的挑战要面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