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逆转完成天元四连霸 自称国内冠军谁拿都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14 东方体育日报

  古力调整自己状态的功夫确实了得,第一局棋下完之后,赢棋的周睿羊躲在房间里上网,输棋的古力居然很有闲心地陪父母去苏州玩,一直逛到太湖边上。第二局扳平之后,古力又觉得精力还很有余,外出游泳去了。昨天出现在大家面前的,再不是第一局那个因为连日征战疲惫的少年,而是自信无比的“杀手”。

  当然,再度品尝冠军滋味的他可不会介绍这些秘诀,他把自己逆转的功劳完全归于
“第二故乡”吴江市同里镇,“我的运气非常好,我要感谢吴江,感谢同里。”为证明这绝非套话,古力还举实例说明:“去年来同里下中韩天元对抗赛之前,我的状态特别差,遭遇崔哲翰头一盘也输了,结果最后以两个半目赢了回来,那次胜利可以说是我人生的转折,后来就顺利地拿到了世界冠军,我感觉就是在同里得到了好运。”当然他的对手周睿羊并不这么想,小羊笑着补充:“古力实在太客气了,主要还是他的实力强。”

  不知不觉,古力已经在天元战上完成了四连霸,距离常昊创造的五连霸纪录只有一步之遥了,问古力最期待的下一个挑战者是谁?古力微笑着推搪:“不敢想!”但是他想继续留在“福地”同里的念头是丝毫不掩饰的。而且他也表示,将在随后进行的

中韩天元对抗赛上争取有良好的表现。

  赢了棋,古力非常大度,“不管是什么头衔,不管几连霸,国内比赛都是练兵,主要的目的还是国际比赛夺冠。这个冠军我就是输了,让周睿羊拿也一样的,关键是在国际比赛获得好成绩,拿世界冠军最重要。”

  昨晚闭幕酒宴上,古力一桌桌敬酒,甚至他的父亲也不闲着,主要还是答谢那些关心他的人对于他夺得世界冠军的支持。敬酒时,古力问到了一件“幸运服”,原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到同里,以挑战者的身份摘取天元头衔时穿的一件唐装,同里旅游公司的周劲棣先生专门为他保存在家,2003年中韩天元战曾拿出来让古力穿上,结果完胜宋泰坤,还让宋“暴风”羡慕不已,周先生早就代表公司允诺将这件衣服赠与古力,由于种种原因,古力几度把它又落在了同里,这次周先生提醒:“是不是明天带走?”古力马上灵机一动:“不!明年我还要穿呢!”闻者无不露出会心的笑容。

  当然,面对关心他的无数吴江棋友、同里棋迷,古力给予他们最好的礼物还是这样一句誓言:“我才刚夺世界冠军,我想这只是一个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