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古力:吃住四子才确信胜利 小豹辈今年可能拿头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21:40 新浪体育

  达成天元头衔四连霸,获得为本届天元战设立的20万元冠军奖金,古力成为了5月31日最为开心的人。接受记者的采访,古力也是来者不拒。

  记者:你怎么评价自己在决胜局的发挥?

  古力:这盘棋一直都很紧张,我的黑棋也有一度下得不好,但周睿羊也有一些漏招
幸运的是我最后赢得了胜利。

  记者:你是下到何时,感觉自己要赢的?

  古力:其实这盘棋一直都有些说不清,我在对局时,只有当吃住他中腹的四颗子时,才在心里告诉自己,这盘棋我拿下了,那也是快到终局的时候了。

  记者:刘小光看到棋谱时,大胆猜测周睿羊比你先进入读秒?

  古力:的确是他先进入读秒,我在后半盘比周睿羊占有更多的时间优势,但我记不得他进入读秒时,我还剩多少时间了,全身心的投入到棋局中了嘛,反正不象过去一些我占有时间优势棋局的优势那么大。

  记者:本届天元战决赛三盘棋,都是执黑获胜,而你过去曾表达喜欢拿白棋的愿望。这次你执黑必胜的秘诀在哪里?

  古力:尽管拿本届天元,都是靠黑棋,但我现在仍然觉得白棋好下,下次有机会我还会选择白棋。这次天元赛出现黑棋必胜,可能跟黑棋比较有缘吧。

  记者:在你输掉三番棋首局后,你是怎么调整自己的?

  古力:主要活动就是休息,按照平常生活的方式生活,让自己的心归于平静,不就是输掉一盘棋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有很刻意的调节,主要是让心里看淡首局输棋。

  记者:这是你第四次参加天元战决赛,这次和前三次比较,这次算不算最艰难的一次?

  古力:四次都很艰难,因为对手都很强。唯一不同的是,我这次是输掉了首盘棋,而过去三次都是首局旗开得胜的。

  记者:从

LG杯决赛到本次天元战,你的对手都是小豹辈棋手,你怎么评价这股强劲的上升势头?

  古力:他们的棋后半盘的韧劲都特别的强,在不利的情况下,也有相当大的爆发力。我觉得以陈耀烨、周睿羊为首的一批小豹辈棋手跟我的水平差不多。

  记者:你接连两次灭掉了小豹辈棋手夺得头衔的希望,你感觉他们什么是否才能拿到属于他们那辈的国内头衔?

  古力:只要发挥得好,小豹辈今年就可能拿到国内头衔,当然从私心的角度上,只要不从我的手上拿到头衔就好。(大笑)

  记者:今天是端午节,你准备吃粽子庆祝?还有哪些庆祝的方式?

  古力:我今天还没吃粽子呢!其他庆祝方式就不用太多了吧,大家在我拿到LG杯世界冠军后,对头衔、20万元奖金都看得很开。(笑)

  (蒋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