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赵雪棋风日臻成熟渐成大将 优异表现堪比谢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5:00 北京晚报

  当赵雪漂亮地赢下拉脱维亚一台主将丹娜后,记者第一次听到叶江川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赵雪的棋风变得成熟了,老练了。”

  赵雪出道较早,17岁时就震惊奥赛赛场,曾以12胜1和的战绩连续两届获得奥赛台次金牌。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个人赛上赵雪始终难见突破。2006年世锦赛首轮就被淘汰,就是全国个人赛,也从未得过冠军。叶江川分析原因时说,小丫头太毛躁,性格像男孩子。

  出征奥赛之前,叶江川起初担心的并不是二台棋手,而是被破格提拔到一台的赵雪。奥赛赛场一台最重,没有点资本是坐不上这个位置的。前四届奥赛,中国队都是世界冠军领衔。这一次赵雪挑大梁,不能不让人担心。

  奥赛开始后,赵雪越打越好,渐渐显示出大将风范,一上来就以三连胜坐稳了一台位置。三连胜后,中国女队连遇强敌,但赵雪阵脚不乱,顽强战和了世界冠军斯坦芬诺娃等高手,在

中国队最困难的时候,保持住了领军人物的本色。昨天第八轮,赵雪终于迎来机会,率队实施了绝地大反击。本场比赛堪称赵雪棋风从毛躁到成熟的一次大飞跃,这一盘棋,被叶江川称赞为男子特级大师也难以下出的佳作。

  拉脱维亚一台主力丹娜素以防守出色著称,棋风黏糊。赵雪从战略部署到战术配合,从进攻策划到缜密计算,简直是完美无缺。对方多次有效的防守阵型,都被赵雪以绝妙的出招击溃,当第49回合走出极富创意地弃车叫杀时,观战的教练们无不拍掌叫好。大家称赞赵雪目前四胜四和的战绩,堪与上届奥赛中国队铁一台谢军相比了。(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傅力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