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点评第8轮:大胜及时 沉闷士气一下调整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都灵当地时间5月29日晚,国际象棋奥赛第八轮战罢,中国男女队终于同时用大胜一扫前一阶段的郁闷,分别击败菲律宾队和拉脱维亚队。

  中国队总教练叶江川认为,两队的大胜都来得非常及时,“男女队的士气闷了几天,通过今天的大胜一下就调整过来了。”

  随后,叶江川重点点评了女队几名棋手的表现,他说:“侯逸凡在布局上处理不是特别好,但当她看到要陷入被动后,就非常勇敢地弃兵,随后又弃了第二个兵,这一下法非常机警,虽然不很合理,但当时的局面是非常聪明的下法。随后,侯逸凡利用对方失误把对手唬住了。侯逸凡虽然人小,但在关键时刻知道往哪儿走。赵雪下得很漂亮,完全是男子特级大师控制局面的下法,弃了半个子后一直稳稳地捏住对手。

  沈阳的布局很糟糕,但后面越下越好,非常顽强,在残局把局面翻了过来。开赛以来,女队的第二台一直比较弱,沈阳的状态提升,对我们后面的比赛会有帮助。

  叶江川说:“我们先不要想夺取冠军,这场胜利对于女队争取好名次,奠定了一个基础,否则的话不堪设想。”

  对于男队的胜利,叶江川表示:“菲律宾队也是一支亚洲强队,历届奥赛这支队伍都有不错表现,而且菲律宾队昨天3.5:0.5大胜欧洲强队冰岛,今天

中国队能马上倒灌他一个3.5:0.5,还是很难得的。”

  叶江川说:“除了下坏了对美国队的一场比赛外,男队一直下得不错。这轮大胜士气大振,对以后的比赛非常重要。”

  (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