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卜祥志外中国还有铁男 王玥5胜3和暂成第一得分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1:51 新浪体育
卜祥志外中国还有铁男王玥5胜3和暂成第一得分手

“铁男”王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中国男队的6名小伙子中,卜祥志和王玥同属棋风稳健的棋手,二人在奥赛中的表现也确实堪称稳健,至今未尝败绩。卜祥志坐镇一台,7次出场4胜3和,已是队里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然而,队里还有一名“全勤”队员,这就是年仅19岁的王玥。

  8轮比赛,二三四台的滋味王玥尝了个遍,是唯一一个场场出战的队员,堪称队中的头号“铁男”。而且,王玥的战绩也十分了得,5胜3和保持不败,绝对是队里的第一得分手

  在第八轮击败菲律宾选手蒂马基林后,王玥已是两连胜,对于自己的战绩,他倒是显得轻描淡写,“我感觉自己发挥得挺好,状态还可以吧。菲律宾四台棋手稍微弱一点,是个新人。我自己走得还算清楚,开局走完后,转换到了一个比较简单的残局,但对手的防守不算特别好。”

  记者发现,王玥在比赛时特别喜欢摆弄手指上套着的一个耐克护指,经常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棋盘,护指却在手指间套来套去。王玥说:“我都忘记了带着它比赛有多久了,比赛时总得有东西玩儿吧。现在我每次比赛都要带着它,这个护指,还有真有些护身符的意思吧。”说着,王玥向记者展示了一下已经磨得发旧的“幸运符”。

  王玥虽然对自己8轮比赛表示满意,但是感觉“全队还是应该更好一点”,“奥赛每盘棋都非常艰苦,关键这两轮要冲起来,后面还是非常有希望的。”

  在奥赛这种顶级赛事中,连续作战自然特别消耗体力,虎头虎脑的王玥笑着说:“怎么会不累呢?不过我有放松的独门秘笈,就是打牌和吃东西。”

  (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