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军:我从不怀疑赵雪 女队冲冠先别"想着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13: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37届国际象棋奥赛赛程过半,前7轮的比赛中国男女队发挥正常,目前分别在积分榜上排名第14和第8,与榜首差距并不太大。本次奥赛中国女子国象第一人谢军因故没有参加,但她实时关注着年轻队员的表现,谢军表示:“女队与暂居榜首的俄罗斯肯定还有一场对冲战,俄罗斯比咱们高了3.5分,这并不是太大的差距。女队还是有可能冲击冠军的,但前提是不要老想着夺冠,一盘盘扎扎实实去下就可以。”

  中国女队已经取得奥赛4连冠佳绩,但本届女队以崭新阵容出战,以锻炼队伍为主,中国棋院没有给她们下任何具体目标。上届奥赛最佳第4台赵雪提到了第1台,她也是女队4名棋手中唯一有奥赛经验的。与上届不同,赵雪在第一台次遇到的都是各队的顶尖好手,目前她打满七轮取得了3胜4平的不败战绩。可以说赵雪以21岁的年龄已经挑起了中国女队的大梁。

  谁能想到赵雪在奥赛前承受了巨大的压力。2006女子世锦赛,赛前倍受期待的赵雪首轮遭到淘汰,之前的一系列比赛她也鲜有出彩的表现。奥赛备战期间,赵雪把一份长长的

思想汇报交给了总教练叶江川,看的出这位坚强的济南姑娘也动摇过。评价起赵雪,谢军只是淡然一笑:“我从来没怀疑过她的实力。去年到今年赵雪的状态有所起伏,这与她性格上的特点有关系,当她克服了一些事情的时候,她的才能将充分施展。”

  “本届奥赛的女队看不出有太稳定的队伍,甚至包括俄罗斯。”谢军对女子的形势分析道,“前面匈牙利和

乌克兰都给我们制造了麻烦,但她们也同样会对别的队制造麻烦。最后的六轮,冠军的争夺将趋于白热化。”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