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坦芳诺娃“逼”和赵雪 李文良:她缺少起码的风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02: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象奥赛第七轮,中国女队与保加利亚女队的一台对决已经接近尾声,赵雪和斯坦芳诺娃已经进入王兵残局,赵雪仅剩一王,斯坦芳诺娃还剩一兵一王,即使是业余的国象爱好者也可以从局面中看出,这已经是一盘难以改变的和棋。

  然而,令人不解的事情发生了,斯坦芳诺娃似乎并不甘心接受平局的局面,硬是一步步徒劳地将赵雪的王逼到底线,直到赵雪的孤王再也无路可去才善罢甘休,似乎赵雪这样
“屈辱”地求和才能平息这位前女子世界冠军胸中的怒火。“作为一个世界冠军,在国际象棋对局最基本的和局残局里还要把对手的王逼死,这在职业高水平比赛中是少见的。作为一名高手,只能说明她缺少起码的风度。”在场观战的中国队教练李文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李文良分析到,斯坦芳诺娃的开局并不占优,一度被赵雪占据优势,此后在残局中通过一个圈套取得了优势,但赵雪顽强地保住了和局,这可能让斯坦芳诺娃心有不甘,才出现了逼王的一幕。“赵雪和斯坦芳诺娃以后肯定还会碰面,也许斯坦芳诺娃想通过这样的和棋,在心理上占据一点儿优势吧。”

  记者也询问了一直在场边观战的

中国队教练张伟达,张教练对此只是置之一笑,说:“走这种棋挺无聊的。”(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