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德新国际象棋奥赛小记之四:新闻中心好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站特派记者 海德新(北京时间28日发自意大利都灵)

  截至到昨天(27日),第37届奥林匹克国际象棋比赛已经进行了6轮,整体比赛为13轮,因而赛程接近过半,赛场的氛围也越来越紧张。在男子比赛中,中国男队昨天以1.5比2.5小负美国队,但第一台21岁的卜祥志以深厚的功底击败美国队一台、号称神童的特级大师卡姆斯基,引起轰动。小卜在前六场比赛中坐镇一台发挥出色,出场五次,取得2胜3和的不俗
战绩。但男队的总体形势不容乐观,能否进入前六名,还是未知数。女队昨天以2胜1和的战绩大胜波兰女队,形势有所改观,现在判断能否夺冠或者是具体名次还为时尚早。按江川主任的话说,今后的比赛,场场是关键!

  赛场西侧的二楼是大会的新闻中心,摆有30余台电脑,专供记者使用,每天下午两点到晚上十点开放。由于前来采访的记者很多,笔者和华奥星空网以及北京晚报的几位记者提前一个小时,即在中午一点钟顶着烈日提前来到这里,本想占个好座位,但新闻中心大门紧闭,对面管开门的小伙子正在玩着电脑游戏,但任凭我们百般游说,仍然坚持原则,一定要准点开门,欧洲人的铁面无私和执著的思维方式可见一斑。

  在比赛进行中,新闻中心里除了几位记者外,中国代表团的所有成员和未上场的队员也纷纷来到这里,分析研究棋局,上网查看信息,团长裴家荣和总教练叶江川一边观看网上直播,一边与记者交流对

中国队棋局的看法。昨天的比赛,每盘棋中局的形势都很复杂,特别是女队侯逸凡和沈阳的局势一直动荡,不容乐观,大家的心揪得紧紧的。而当网上棋局显示出卜祥志已经胜出,女队最终以2胜1和战胜波兰队时,大家笑容洋溢,互相轻声击掌祝贺!

  本届奥赛也牵动了国内读者的高度关心,昨天当地时间下午三点,比赛正值第六轮,而此时是国内北京时间晚上九点,在我的qq和msn上,好友们一直关注中国队的战况,许多人都在看国际棋联网的比赛直播,广东队主教练陈德和天津队的国家大师徐洋在比赛直播时一直和笔者讨论中国队的战况,赛后好长时间仍然意犹未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