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卜祥志挽住中国队希望 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4:30 北京晚报

  卜祥志真是好样的,在中国队处境极其不利的情况下,痛击美国头号主力、世界亚军卡姆斯基,把中国男队的损失降到了最低点,保住了后面的希望。

  昨天中国男队意外地遭到了美国队顽强抵抗。包括卡姆斯基,美国队尽用前俄罗斯棋手,连全美冠军中村光也被雪藏。

  起初,中国队四员战将形势都不太有利。卜祥志苦苦防守,张鹏翔所设陷阱被对手识破。赵骏也是岌岌可危。以防守稳健著称的王珗更是处于劣势。

  棋局惊心动魄地发展着,谁也不清楚要变换成什么样子。这个时候坏消息一个个地传来,张鹏翔输了,赵骏也支持不住败下阵来。卜祥志表情凝重,像尊雕塑巍然不动。他似乎深深意识了头台棋手的责任,明白了自己输棋的严重后果,如果能赢下来,

中国队只是小负,后几轮仍可一战。年仅21岁的小卜果断地放弃最后守和机会,放手一搏。卡姆斯基似乎被小卜的气势所震慑,下出了软招。卜祥志趁机吹响了反击号角,大举进攻。“好样的,加油!”叶江川不觉挥起拳头,大家也都眼前一亮。队长倪华高呼:我去给买咖啡。

  含在嘴里的猎物怎能让它跑掉,卜祥志越咬越紧,不可一世的卡姆斯基也难以忍受棋局和心理的双层煎熬,慢慢地崩溃了,他双手抱头放弃了抵抗。

  小卜经过四个半小时的苦战终于赢得宝贵一分。1.5分比2.5分,把中国队损失降到了最低。

  卜祥志坐镇头台,对三位超一流棋手已取得了一胜两和的惊人战绩,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卜祥志来自青岛,14岁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年轻的特级大师。为备战本届奥赛,他潜心训练,放弃了心爱的篮球、羽毛球等运动,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来到都灵后也是自我封闭,10天里没给家里打过一次电话。用他的话讲,难得静心训练。

  叶江川对这位爱将更是大加赞赏,称其经过本届奥赛洗礼,前途不可限量。

  (本报都灵专电)记者傅力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