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德新国象奥赛小记之三:赛场驻地离太远让人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站特派记者 海德新(北京时间27日发自意大利都灵)

  几个月前,世界冬奥会在都灵成功举行,都灵在一夜之间也声名远扬。本次国际象棋奥林匹克比赛所有参赛人员的人数已经将近三千人,又因为都属于奥运系列,因而顺理成章地入住了奥运村。笔者刚刚进入奥运村的第一个感觉是,好大,好大的奥运村!

  奥运村的主体是具有供参赛人员食宿和娱乐等功能的一座小村庄,一眼望不到边际,总计有30座颜色不同的公寓式楼房,中国代表团住在第16号楼。房间的条件倒挺宽敞,我和央视、人民日报、北京晚报的四位记者共计五人住在一套总共有三个房间、两个洗手间的公寓,厅很大,光线和卫生条件也很好,只是没有电视和电话,房间里虽然有宽带接口,但如同虚设,根本不能使用,只有到村内的网吧或者是到比赛赛场的新闻中心发稿,这对记者来说是致命的弱点。搞文字和摄影的记者倒好办,写好稿、拍好片上网发就是了,而央视的两位记者最为辛苦,前几天的画面一直在网上传,但速度太慢,几分钟的画面要传三个小时,后来,他们每天晚上只有到当地的电视台,利用卫星将画面传回国内,苦得央视的记者小宋每天晚间11点出发,到当地电视台送磁带,半夜才能返回。

  最让人烦恼的是赛场离驻地太远,本届奥林匹克比赛的赛场安排在冬奥会的滑冰馆进行,所有比赛均在一个馆内,场面颇为壮观。但从驻地到赛场步行需要近半个小时的路程,都灵的气温在30度上下,选手们的负担可想而知。倒是江川主任的心态很好,大家机会均等,我们权且当作散步吧!

  馆内的配套服务做的很好,所有选手的对局均配有电子棋盘,一盘比赛结束,电子计录马上就能打印出来。新闻中心和裁判员区域的电脑设施也很好,随时可以观看各队的比赛并及时了解成绩。

  为了扩大国际

象棋活动的影响力,大会组委会公开向都灵市民售票,因而,赛场周围的看台上挤满了前来观摩世界级大师征战的爱好者,有老人,有妇女,还有稚气的孩童。

  赛场的外围则是有关

国际象棋系列产品的展台,有各种各样的国际象棋,有棋钟,有琳琅满目的棋书,还有五花八门的大赛纪念品。

  记得临来都灵前,广东队著名教练、国际象棋理论家黄民驹老师感慨地说,我搞了一辈子国际象棋,还没有机会参观奥赛,你的运气真好,如此说来,笔者真的很幸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