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德新都灵国际象棋奥赛小记之二 我们都是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站特派记者 海德新(北京时间25日8点发自意大利都灵)

  北京时间25日凌晨七点,经过长达近20个小时的旅途奔波,从北京到罗马,再转飞都灵,笔者终于顺利抵达奥林匹克村。

  尽管抵达都灵的时间已经是当地的半夜,而且飞机晚点,但组委会派出的司机还是
尽守尽责,我一出海关的门口,便看见了接机的大牌子。

  热情的司机是一位年过五十的中年男子,能讲英语,而且很健谈,从机场到奥林匹克村大概有25公里,近一个小时的路程。他告诉我,这次都灵能承办奥林匹克大赛,主要是冬奥会的影响,意大利棋协承办比赛的砝码之一也是奥林匹克村的影响力。虽然意大利国际象棋的爱好者很多,但棋手的水平并不高,但承办此次大赛,大会的组织者费尽了心血。司机风趣地说,大家是由于国际象棋走到了一起,我们都是一家人嘛!

  的确,几千人的世界大赛,短短十几天,吃喝住行,很难满足所有人的不同需要。比赛刚刚开始时,许多设施并不到位,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所有配套的服务逐渐好转。笔者昨晚抵达奥林匹克村时,西装笔挺的保安人员仔细审核了笔者的护照,经过上网核对,迅速发给了我的临时证件,并告诉我,转天再换带有彩色照片的正式记者证,并热情地帮我提着行李,送到了住处。

  和我同住一个房间的北京晚报记者傅力一直没有休息在等我,他介绍说,比赛的新闻中心和网吧已经正常开放,并且是免费服务,餐饮的条件也有好转。

  当地时间凌晨两点,笔者在奥林匹克村中见到,许多不同肤色、来自不同国家的棋手们在一起聊天、摆棋,国际

象棋成了大家沟通、相识的纽带!

  早餐时,见到了叶江川主任,他的神色有些凝重,因为保持三连胜的男女队昨天均为失利。看来,

中国队能否下出好成绩,道路仍然十分艰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