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天才少女惹怒温和教练 叶江川战前批哭侯逸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14:30 北京晚报

  

奥赛天才少女惹怒温和教练叶江川战前批哭侯逸凡

  中国国象队总教头叶江川素以温和著称,采访这么多年的国象记者从未见过叶江川发火。但是昨天,这位温和的总教练却把在奥赛中连战连捷的12岁天才少女侯逸凡批得直哭鼻子。

  征战奥赛事关重大,不是儿戏,有经验的老队员在这个时候都会踏实训练,来到都灵这么多天,还没有哪个队员敢走出冬奥村一步。但对于第一次参加奥赛的“天才少女”侯逸凡来说,叶江川还是照顾有加,网开一面,一是她年龄太小,不谙世故,二是比赛表现还可以,所以对她的要求比较宽松。可是昨天,“不听话”的侯逸凡终于惹怒了总教练。

  为了备战中法之战,放心不下的叶江川刚刚吃完早饭就把侯逸凡找来为她摆棋。或许是有了连胜的战绩,这个有些兴奋的小姑娘连总教练的话都有点听不进去了,叶江川让她下这个布局,她却要下另一个;叶江川让走这个变化,她却执意走另一个。叶江川告诉她:不能为了避开对手的路子而走出损招,这样得不偿失。可侯逸凡还是振振有词,小嘴像蹦豆似地说个没完。眼看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刚刚还耐心说教的叶江川渐渐收起了笑容,镜片后的目光变得越来越严厉,口气也突然强硬起来:“这是大赛不是儿戏,不能由着性子来,谁的话都不听,怎么进步!”只这么几句,再看侯逸凡,立时闭了嘴,紧接着豆大的泪珠劈里啪啦掉了下来……

  叶江川给她讲完棋后,平静地告诉记者,严格要求、遵守纪律,谦虚谨慎、作风顽强是保证国象队长盛不衰的基石,谁也不得破坏。侯逸凡年少而有天分,我们非常珍惜这块好材料,她现在正处于能否取得突破的关键时期。许多有天分的棋手就是因为自我要求不严,就差那么一点点而变得平庸。侯逸凡成长很快,但与顶级水平还有一定的距离,现在对她严厉一点有利于她的成长。

  受了批的侯逸凡踏实多了,在随后的中法战上大获全胜。

  本报记者傅力J08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