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奥赛男队重创斯洛伐克 再现世界亚军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0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男女队今天都遇到了本届奥赛开赛以来最为强劲的对手。面对斯洛伐克队,中国男队的小伙子们表现出良好的状态,以3.5:0.5大胜对手;女队则以2.5:0.5轻胜法国队。

  叶江川在男队取得大胜后显得非常高兴,他说:“通过前三轮的表现,感觉男队的气势下出来了,好像重现了去年在以色列冠军赛上的感觉。”去年11月,中国男队在以色列
举行的第六届国际象棋世界团体冠军赛上一路领先,只是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以0.5:3.5负于俄罗斯队,最终以0.5分的微弱劣势将冠军拱手让给对手,首次获得世界亚军。

  谈到队员的具体表现,叶江川说:“卜祥志黑棋下和很正常,他的对手弗塔契尼克是很强的对手。首次在比赛中亮相的章钟下得很漂亮,他的对手斯托尔也是棋坛著名的理论家。王玥的对手选择了弃子,但他的防守非常好,没有给对手机会。”在叶江川总结时,张鹏祥的比赛还没有结束,但也已经确定胜势。教练李文良补充道:“张鹏祥的对手等级分稍低,实力稍逊。张鹏祥依靠强硬的下法压制住了对手。”李文良表示,在执黑抢分时,棋风勇猛的张鹏祥是上场的最佳人选。

  对于男队未来的走势,叶江川说:“奥赛毕竟与冠军赛不同,轮次多,对手也是越来越强,男队还需要接受漫长的考验。不过,照这样下下去,还能有好的表现。通过前三轮比赛,感觉几个小伙子的棋还是进步了。我们的问题还是等级分偏低,这与平时比赛少,与欧洲强队交流不多有关。这次的总排名位于第十三位,但中国男队还是具备前十名的水平的。”

  女队方面,叶江川认为赵雪第24步马吃掉对方的d4兵操之过急,反而将优势局面拱手让出,最终与对手弈和。对于首次亮相的王瑜,叶江川说:“王瑜的布局我不太喜欢,回去后还要好好分析,但不能妄下结论。不过我感觉让对方的中心实力过强,违背布局原理,应该选择更加稳妥的变化。混战中,王瑜有个非常漂亮的招法,拔掉了对方的d4兵,否则可能凶多吉少。”三名女棋手中,最早确立胜势的就是12岁的小将侯逸凡。叶江川评价说:“侯逸凡的对手一心求和,但她却不断给对方制造复杂局面。侯逸凡的计算很好,下得很积极。”

  (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