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俊建议诸宸出战奥赛男队:代表女队出场是非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3:43 东方体育日报

  诸宸加入卡塔尔男队出征奥赛,引发了又一轮源自转会风波的议论,但与外界热衷讨论此事的“是与非”、“成与败”不同的是,棋界内部人士对这一现象表现得非常平静,谢军就几次“力挺”老队友:“每个人想法不同,至少我对诸宸的选择是理解的。她追求家庭幸福,也想继续下棋,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尽管换了别人,未必会这样做,但她的性格就是这样,想到什么马上就会风风火火地去做,也不管外界的看法,但是她本质上还是个很单纯的人。”

  叶江川也早就清楚,在正式放行之后,在赛场上中国棋手面对诸宸是迟早的事:“作为一个棋手,我非常清楚一个人的黄金年代在什么时候,诸宸已经作出了她的贡献。况且不管诸宸走还是留,我们总是要着眼于未来的。”这次诸宸代表卡塔尔队参赛,前提条件是中国国象协会同意,对此协会宣传负责人孙旗男证实,从诸宸提出转会申请开始,协会就一直表示支持,而在浙江方面放行之后,“她自己办了所有手续,协会没有任何阻拦,别说不同意参加奥赛了。”

  其实最了解诸宸的,莫过于她在国家队的恩师徐俊。“我当然希望她永远代表中国出战,但客观情况就是那样,结婚都6年了,她想走早就可以走了。现在再走,已经无所谓碰

中国队、拿名次的问题了。”他甚至坦然承认,诸宸之前曾就出征奥赛的事征询过他的意见,“当时我就说,你还是打男队好,打女队是非更多了!”诸宸在奥赛赛场上出现引起的震动,多少还是证实了徐俊的预见。当听到有人指出,诸宸在完成注册更换之后“出赛频率勤了许多”时,徐俊马上帮助爱徒解释:“之前她一直在忙各种事,身体也不好,忙完之后当然还是下棋,下下棋还能放松放松,这对于一个纯粹的棋手来说是很正常的啊!”

  至于卡塔尔和中国男队相遇的“假设”,徐俊听了之后就笑了:“他们等级分很低,几个主力棋手我还都认识,水平有限。要是中国男队碰得到卡塔尔队,只能说明我们的选手表现太糟糕了!”孙旗男也表态:“卡塔尔队还不具备与男队抗衡的实力。”谢军则说得更绝:“参加了那么多次奥赛,从来不记得中国队碰到过卡塔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5,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