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叶江川点评奥赛第2轮:男队赢得惊险 赵雪下得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3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看着男队的胜利接踵而至,中国国际象棋队总教练叶江川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队员们的表现不错,心态比较平和,在局面危险时顶了下来。”最终,中国男队以3.5:0.5击败了奥赛第二个对手苏格兰队,而在男队的胜利到来前,女队已经以第二个3:0击败了英国队。

  然而,就是在棋局的中盘阶段,在一旁观战的叶江川还是一脸严肃,“倪华丢子了
,局面不乐观;赵骏的对手弃子的下法很厉害,双象的威胁很大;侯逸凡的局面比较乱,结果很难说。”在叶江川的言语中,传出的似乎都是坏消息。不久,在新闻中心观战的叶江川终于再也坐不住了,直接到比赛场地现场督战。

  再见到叶江川时,他已经带着三名女棋手赵雪、沈阳和侯逸凡出现在记者面前,3位女孩儿将她们的对手一一击败。对于三位女弟子的表现,叶江川还是比较满意,他尤其夸奖了领军人物赵雪的表现:“赵雪下得很精彩,牢牢控制了场上局面,基本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沈阳最后是把对手给‘磨死’了。”最让叶江川担心的侯逸凡最后也赢得了比赛,“侯逸凡的对手已经57岁了,在开局时选择了一个比较复杂的下法,比赛的局面也比较乱,但侯逸凡把握住了机会,表现还是不错的。”

  相比女队,男队获胜的经历有些峰回路转,“王玥和赵骏的棋都实现了逆转,卜祥志的局面一直比较复杂,但对手最后时间不够了,而小卜下快棋的水平还是很强的,倪华能在劣势的情况下逼平对手也非常不容易。”叶江川表示,男队能最终实现大比分获胜,也与对手实力一般,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犯了错误有关。

  现在,中国男女队均是两战两胜,叶江川也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开局,接下来,男女队都将面对更为强劲的对手,叶江川说:“

中国队已经做好了随时与俄罗斯队交手的准备。”

  (宣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