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奥赛男女队首轮碰弱旅 男队卜祥志和章钟不上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11:52 中国体育报

  本报5月21日都灵电特派记者陈君报道:第37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今天下午15时在意大利的都灵正式打响,中国男女队首轮分别以非主力阵容迎战弱旅第84号队叙利亚和第58号队马来西亚。

  中国男队一、二台主力卜祥志和章钟不上场,四名上场队员是张鹏翔、王玥、倪华和赵骏。由于首轮中国男队抽得后手,因此一、三台的张鹏翔和倪华将执黑棋作战,二、四
台的王玥和赵骏则为白棋。中国女队二台王瑜不战,一台赵雪坐镇,沈阳和侯逸凡分别为二、三台。中国女队首轮也是后手,因此一、三台的赵雪和侯逸凡均为黑棋,沈阳为白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奥赛参赛规模很大,共有146支男队和108支女队。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均派出队伍参赛,其中首次参加奥赛的中国台北队还派出了男女两支队伍。

  按照平均等级分计算,中国男队为第12号种子队,中国女队则为第6号种子队。俄罗斯男女队均为头号种子,平均等级分分别为2730和2449分。按规定,男队共六名队员,其中每轮上场队员为四人,替补两人;女队共四名队员,每轮上场队员三人,一名替补。比赛采取瑞士制共13轮,比赛用时为90分钟包干,每步棋加30秒。

  本届奥赛开幕式于20日晚举行,开幕式非常简单,国际棋联主席伊柳姆日诺夫致开幕词,当地的学生乐队为奥赛的客人们演奏了精彩美妙的乐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