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围棋联赛李载雄建功 光州GS Kixx跃居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1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1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经过20、21日两天的激烈对抗,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三轮第二场的比赛。崔哲瀚九段领军的光州GS Kixx队以3-1击败安祚永九段为主将的大田新星建设队,以3战2手1平积7分超越前两轮全胜的京畿Hangame队,跃居联赛榜首。

  在前两轮联赛中,大田新星建设队和光州GS Kixx队均为1胜1平积4分,并列第二名
。本轮的结果对他们两队的排名会有较大的影响,为抢分两队不约而同地把主将的台次提前,结果出现了主将崔哲瀚和安祚永提前对抗的场面。

  金承俊联赛三连胜

  20日晚18点,两队间的第1局比赛在大田新星建设队的金承俊九段和光州GS Kixx队的崔原踊四段间进行。

  崔原踊四段近期在韩国各项棋战中表现较好,在本场比赛前今年的成绩为23胜9败,而金承俊仅为14胜9败。不过在联赛中,金承俊表现突出,前两轮二连胜。

  本局棋的序盘比较平稳,即使在右上角一带双方下出了大型定式,形势仍然不相上下,似乎这盘棋将会是持久战。到了中盘战时,崔原踊出现了失误,胜负的天平迅速向金承俊倾斜。在中盘阶段抓住主导权以后,金承俊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没有再给崔原踊任何翻盘的机会,以他特有的厚实的行棋把优势转化为胜定,奕出一盘完胜局。这盘棋至218手结束,金承俊九段执白中盘获胜,大田新星建设队以1-0领先。

  崔哲瀚表演暴力围棋

  20日晚20点,两队间第2局比赛开始。非常巧合的是,两队的主将在本局中相遇。

  崔哲瀚是典型的“内战内行”,虽然近期在国际比赛中比较疲软,可一回到他还是一等一的高手。在这盘棋中,他又一次向棋迷们表演了一把“暴力围棋”。

  这局棋是主将的对抗,气势非常关键。两人从序盘起就开始了乱战,而安祚永在这方面并不是太在行。虽然他曾经取得了一些实地上的优势,但进入中盘后很快就在角力中败下阵来。只见崔哲瀚一招狠过一狠,不放过任何一个放“毒手”机会。安祚永行棋仅稍微缓一点,左边黑大龙瞬间遭屠。左边一战崔哲瀚战果极丰,已经得到胜势。即使如此崔哲瀚仍然没有罢手,还是每手棋都挑最强手来下,安祚永无法坚持下去,仅下到174手即投子认输。

  第一天的比赛中两队各胜一局,握手言和。

  芮乃伟遭遇三连败

  21日晚18点,两队间第3局比赛在大田新星建设队的芮乃伟九段和光州GS Kixx队的朴正祥五段间展开。在前两轮中,芮乃伟二连败,朴正祥二连胜,状态形成鲜明对比。

  芮乃伟在韩国棋坛活动多年后,韩国棋手们对她的棋越来越适应,最近两年来,她与男棋手比赛时越来越吃力,胜率越来越低。今天这盘棋朴正祥从头赢到尾,下出一盘完胜局。

  朴正祥执黑在序盘坚决拿实地,很快即3个角到手,芮乃伟从序盘起即不得不面对实地不足的压力。左边白棋模样有成空的潜力,朴正祥侵消时,芮乃伟的攻击不成功,仅不足70手黑龙从左边向中腹扬长而去,芮乃伟已呈败象。为争胜负,后半盘中芮乃伟在左上黑棋、中腹黑棋上做了充分的努力,但朴正祥应对无误,她的杀棋企图均未能实现。不得不到在199手时投子认输。

  在两队战成1-1的形势下,朴正祥五段在第3局中赢得了关键局的胜利。光州GS Kixx队在比分上反超,也看到全取3分的希望。

  李载雄奠定胜局

  21日20点,两队间第4局比赛在光州GS Kixx队的李载雄四段和大田新星建设队的睦镇硕九段间进行。

  李载雄四段名气不大,可实力不弱。这位小将特别喜欢在网上下棋,网名为“友情和爱情”。也许是网练的关系,他最近在各项快棋比赛中表现非常突出,其中在物价信息杯小组赛中力克赵汉乘九段,使作为种子的赵汉乘未能出线。

  在今天这盘棋中,李载雄表现出了新锐棋手的锐气--任何情况下均不辞一战而不管对手是谁。这是大砍大杀的一盘棋,开局不久双方就在右边展开了复杂的战斗。睦镇硕在激战中错了一个次序,而从此没有翻过身来。在右边而后又波及上边的战斗中,睦镇硕虽然吃掉了一些白子,但中腹基本被封锁,李载雄一战基本确立胜势。即使此后在下边睦镇硕以巧妙的怪着活出一块,李载雄亏损相当大,最终他还是利用左下黑棋的毛病,切断左边黑棋的退路。执白216手中盘获胜。

  李载雄四段在最后一盘中击败强手睦镇硕九段,为本队奠定胜局。光州GS Kixx队得以3-1击败卫冕冠军队大田新星建设队。

  第三轮第二场结束后,光州GS Kixx队3战2胜1平积7分,超越前两轮全胜的京畿Hangame队,跃居联赛榜首。

  下周,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三轮后两场比赛。周四、周五朴永训九段领军的大邱岭南日报队与李映九四段为主将的京畿Hangame队相遇。周六、周日由赵汉乘九段领衔的庆北世界建设队与曹薰铉九段领衔的釜山PARKLAND队交锋。新浪网将在比赛日每晚18点、20点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