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国围棋联赛李昌镐展官子神功 连续三轮挽救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8日首尔消息 KB国民银行2006韩国围棋联赛经过19、20日两天的激烈对抗,于今晚在韩国棋院的围棋电视台演播厅结束了第三轮第一场的比赛。李昌镐九段在本队1-2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一中半目击败金志锡三段,率仁川每日乳业队以2-2逼平李世石领衔的首尔第一火灾队。这也是李昌镐在连续在前三轮比赛中在最后时刻挽救全队,充分发挥了主将的作用。

  李世石狂胜洪性志

  李世石在联赛前两轮中两连败,也刚刚在LG杯中惨败于谢赫,急需一场胜利为自己正名。本次作为主将,被推上来打头阵,李世石一改以前对国内比赛不太认真的习惯,在比赛一开始就显示出必胜的气势。

  执黑的李世石在布局没多久就展开了强攻之势,才30余手棋就在上边痛下杀手,利用劫先把上边白棋拿下。随着棋局的进行,李世石越下越狠,最后放生了上边已死的白棋转而把中央白棋全歼,洪性志只坚持了187手即投子认输。比赛仅进行了一个小时即结束。

  李世石速胜洪性志,首尔第一火灾队旗开得胜。

  安达勋击败韩国天元

  20点,两队间的第2局比赛在首尔第一火灾队的安达勋七段和仁川每日乳业队的高根台五段间进行。

  与李世石九段一样,安达勋七段前两轮联赛也是全败。他今年的状态也不佳,总成绩为2胜7败,与高根台五段的16胜9败相比,有相当大的差距。不过高根台前一天刚刚在

LG杯中被古力痛击一回,仅隔一天能否恢复过来对本局有大影响。

  果然,高根台还没有从LG杯失利中恢复过来,布局就没有成功。他的怪招不少,但均被一一破解,安达勋很轻松地即在序盘占据了优势。中盘阶段,意识到形势不利,高根台的搅棋也相当强劲,给安达勋制造了不少困难,形势也一度非常接近。不过整体来看,安达勋的棋风体现了出来,他以厚实的应手粉碎了高根台的逆转企图。最终至296手执白以1目半获胜。

  凭借着李世石和安达勋的连胜,首尔第一火灾队在第一天的比赛中以2-0领先仁川每日乳业队。

  金慧敏痛失好局

  19日晚18点,两队间第3局比赛在首尔第一火灾队的金慧敏三段和仁川每日乳业队柳才馨七间进行。

  金慧敏三段是一位女棋手,面对柳才馨赢面较小。不过柳才馨今年一直成绩不好,仅为3胜8负。柳才馨的状态对金慧敏来说是一个机会。

  在本局中,序盘阶段执黑的金慧敏放弃实地,棋下得非常大气,黑棋非常厚实。在左边黑模样形成时,柳才馨深深前往侵消,遭到了金慧敏的强攻攻击。金慧敏在女棋手是乱战高手,这盘棋也把一能力发挥了出现。在中腹,柳才馨极力腾挪,最终还是不得不放弃了一部分。中腹虽然白棋活了,金慧敏也因此得到绝对优势。女棋手下棋往往不会控制节奏,金慧敏在大优下在右边继续下强手,给了柳才馨翻盘的机会。右边黑作战不成功,模样大但成空不多。随后下边也遭遇白棋的冲击,随着下边白棋成空,形势逆转。这盘棋至186手结束,柳才馨七段执白中盘获胜。

  因为金慧敏三段的痛失好局,首尔第一火灾队错过一举奠定胜局,取得第一场联赛胜利的机会。

  李昌镐再显官子神功

  20点,仁川每日乳业队主将李昌镐九段出场,他的对手是金志锡三段。

  金志锡三段与姜东润四段一起被李世石称为是韩国最有希望的新人。以前他曾表示,最希望与李昌镐下一局。苦于李昌镐一般都是在国内比赛中参加决赛,他很难得到机会。今天终于在联赛中相遇,金志锡非常认真努力。

  用一般的办法想赢李昌镐是困难的,金志锡今天借鉴了崔哲瀚对付李昌镐的办法,开局就尽量把盘面打乱,并挑起复杂的战斗。左边的战斗中金志锡发挥不错,通过攻击黑龙得到扩张下边的调子。在李昌镐前往下边侵消时,他又机敏地侵入右下角求转换,战术非常成功。金志锡不仅掏了右下,紧接着又在右边成空,彻底占据了实地上的优势。

  后半盘李昌镐只有强攻中央白龙一条路。李世石当时在观战时发表意见称,只要白龙活就胜定了。可是实战进行并非如此,金志锡跑了龙并没有胜,李昌镐的官子神功助其在最后时刻翻盘。利用打劫整理盘面而不给对手喘息的机会,这是李昌镐最擅长的。今天就是用了这一招,在右边开劫,一点一点整理盘面,硬是把输棋下赢了,最终至291手执黑半目获胜。

  仁川每日乳业队凭借着柳才馨和李昌镐的胜利,在0-2落后的情况下幸运地扳平了比分,目前他们3战3平积分。首尔第一火灾队则错失全取3分的好机会,目前3战2平1负积2分。

  目前居韩国联赛榜首的是在前两轮两战全胜积6分、李映九四段领军的京畿Hangame队。

  20和21日晚,韩国围棋联赛将进行第三轮第2场比赛,由崔哲瀚九段领衔的光州GS Kixx队与安祚永九段为主将大田新星建设队交锋。对阵为:20日,崔原踊VS金承俊;崔哲瀚VS安祚永。21日,朴正祥VS芮乃伟;李载雄VS睦镇硕。新浪网仍将继续直播全部场次比赛,欢迎广大棋友在比赛日18点和20点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