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象三大棋后缺席奥赛 赵雪称女队自定目标进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01: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谢军政务繁忙,许昱华在家待产,诸宸已经转会卡塔尔棋协,中国国象队将乘坐今天上午的航班分赴意大利都灵参加第37届国象奥林匹克团体赛,没有了三大棋后,四连冠的中国女队这次没有设定目标,不过这次将坐镇一台的赵雪还是说“我觉得没有了目标的比赛意义小了一点,我们还是会力争前三名的。”

  出征本届奥赛的中国男女队都是空前的年轻阵容,女队是赵雪、王瑜、沈阳和侯逸
凡,其中沈阳17岁、侯逸凡只有12岁,成为参加奥赛最年轻的棋手,小波尔加在1988年首次参加奥赛的时候也是12岁,不过,比现在的侯逸凡大了两个月。中国女队的阵容中除了赵雪之外,其余三名棋手都是首次参加奥赛。

  头一次打一台的赵雪说,“我们的阵容确实很年轻,而且,我们也与夺冠的水平有差距,但是正因为我们年轻,才有底气,我们相信奇迹。”尽管中国棋院并没有给女队这次的比赛确定什么目标,但赵雪表示,她们自己的目标是争取进入前三名。

  参加本次奥赛的中国男队同样由年轻的卜祥志出战一台,另外还有章钟、倪华、张鹏翔、王玥和赵骏,虽然棋院对于男队的要求只是力争突破,但叶江川还是将这个要求具体化了——保六争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6,000篇。


 

评论】【国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