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一:李世石这棋招法业余 八强战中国能赢两三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1:12 新浪体育

  在LG杯首轮结束时,杨一旗帜鲜明地看好“谢赫有望战胜李世石”,今天十六强战果然得到应验。对于八强战前景,杨一再被要求采访时,也是毫不避讳对中国的前景看好。

  记者:怎么看今天的焦点之战谢赫对李世石这盘?

  杨一:这盘,李世石下的完全不象是职业棋手下出的棋,一些招法更是象业余棋手
。一上来就死了块棋,而且在强吃谢赫的大龙时,一些很难看的招法也被使用出来,可算是李世石的一盘完败。

  记者:你在赛前就预测谢赫取胜,从这盘棋,李世石暴露出来了致命的弱点?

  杨一:李世石在棋风上有自己的缺陷,他在棋上有时会过于相信自己的力量,导致发力过猛。首轮对阵常昊,中间一段也是李世石有点危险的局面,常昊因为超时,没能拿下此局。相信中国棋手越来越掌握李世石的弱点后,对阵李世石的胜率还会进一步提高。

  记者:那今天古力的表现如何?

  杨一:古力开始下得有问题,他的黑棋在右上角被白棋占到便宜,明天古力回国后,我问问当时他为什么会下成此种棋形。当然后来形成了复杂得战斗,古力的力量就得到了完全的发挥,将胜利拿了回来。

  记者:除了这两盘比较关注的棋局,其他中国棋手的发挥怎样?

  杨一:陈耀烨的棋没怎么关注,因为我想他对阵金东熙,应该没什么问题。俞斌的棋下到中盘时,我认为是俞斌小优的局面,但后来的打劫,肯定是俞斌亏了,后来输了十多目。

  记者:中国在八强中占据四席,是个意料之外的结果吗?

  杨一:不算超水平发挥,也是一个相当令人高兴的结果,能在韩国人举办的比赛中,占据半壁江山,是比较理想的。

  记者:日本棋手在八强时全军覆没,这是否有些出人意料?

  杨一:日本最近的国际大赛也不算稳定,而且日本棋手害怕接触战,在八强战时全军覆没过去也发生过多次,关键是这次中国台北在八强中还有一席,而日本却率先告别了本届国际比赛。

  记者:八强的抽签是不是对中国有利?

  杨一:中国棋手签位最好的谢赫,拿下周俊勋的可能性最大。按照正常发挥,中国应该能在八强战中赢两到三场,如果发挥得好,很有可能形成上届

LG杯中中国三人围剿李世石一人的局面。

  记者:那觉得胡耀宇对阵李昌镐的前景怎么看?

  杨一:胡耀宇的外战成绩一向不错,但关键是看八强战时李昌镐的状态,现在离八强战还有一段时间。按照最近

中韩两国此消彼涨的趋势,胡耀宇对李昌镐也有50%的胜机。

  (蒋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