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汝南:没领军人物不是坏事 中国已破除二李迷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17日,第11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在韩国进行16强战,中国5人上阵,结果取得4胜1负的成绩,陈耀烨、古力、谢赫率先击败对手,俞 斌和胡耀宇都与对手酣战到下午5点多,结果胡耀宇获胜,俞斌遗憾落败。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对这个结果表示满意:“8强中国占了半数,韩 国三人、台北一人,人数上我们占优。另外李世石今天输给了谢赫,他之前连续输给了罗洗河、陈耀烨、古力,加上李昌镐近来也输给了中国 棋手不少次,二李的迷信可以说已经破除。”

  谢赫近来调子极佳,这位22岁的年轻人相比同辈的古力孔杰稍显大器晚成,进入2006年谢赫取得了连串佳绩:

LG杯预选四连胜,围甲三连胜、 CSK杯三连胜。不过王汝南并没有太赞扬他,他从另一个角度说道:“中国现在还是缺少领军人物,不管古力、常昊、孔杰还是罗洗河都没有特 别稳定的发挥,但我们看到当有人发挥不好的时候,总会有另一批人顶上去,‘东方不亮西方亮’,谢赫陈耀烨他们同样能够取得好成绩,这 点也说明了没有领军人物不一定是坏事。我们通过训练,通过围甲联赛的大量实战,一大批年轻人已经具备了一流的实力。”

  前不久韩国方面为了避免比赛期间中午休息时棋手作弊,推出了“集中就餐制”,一度引起了一些非议。王汝南对此表示:“以前围棋都是相 信参赛的运动员,没有制定相应的规则,现在韩国棋院为了完善规则增加了一些要求,这无可厚非。”

  (徐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