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LG杯集中就餐棋手不适应 陈耀烨未满18岁拒穿西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09:4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贾知若报道 据中国团团长武力介绍,到达韩国的第一天,主办方就很郑重地向各团队交待了LG杯的几项新制度,其中就包括“集中就餐”。午餐监督员也迅速选好,中国团翻译刘佳、韩国棋院田在现以及韩国棋院的一名日语翻译。

  15日,中午1点封盘,一小时后续弈,其间,参赛棋手们都必须呆在餐厅里。虽然规定如此,但据记者了解,仍有个别棋手在这段时间回了趟房间,不过,他们回到赛场之后,
都得到了各自团长的相关“问候”……中国团翻译刘佳小姐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棋手们好像对这个制度都不是很适应,不过都选择了服从。毕竟午餐过后,离下午比赛也只有20分钟左右了,就在餐厅里坐一坐什么的,也很快。不止我们的棋手,韩国棋手当中,也有认为这个制度不是很合理的,据我了解,曹薰铉先生对此就略有点意见。当然,最后大家都尊重了主办方的制度。”

  中午不能回房间,对大多数棋手来说,毕竟还是头一回,虽然不少棋手中午本身也没有回房间的习惯,但这么一规定,他们很自然觉得不太自由。除了饭厅,主办方还就近设了一个休息室,不过整个中国团,15日就只有胡耀宇在休息室里小憩了。在去韩国之前,小胡有点感冒,身体状况也与他的对手——韩国老将曹薰铉九段形成“互先”。据悉,在14日抽签时,老曹就因为身体不适,请别人为他代抽了。

  午餐系主办方统一配备的,菜样很丰盛,不过有的中国棋手仍然表示:还算可口,就是饭有点凉,不过比起“集中就餐”制度本身,凉饭还不难接受吧?

  事实上,除“集中就餐制”之外,第11届

LG杯赛制新的改进还有棋手的着装,按规定,棋手须着“正装或民族服装”,而据中国团赴韩国前的了解,似乎衣服“有领子就成”。开幕式时曾有韩国记者问陈耀烨什么时候才穿西服,小陈的回答很绝——“我还没满18岁……”比赛日,陈耀烨果然没穿西服,不过他的衣服显然“有领子”,毕竟人家主办方很重视这一点,下来之后,团长武力吩咐小陈:“下一场,你最好是换一件,本来应该换,也免得人家有说法。”常昊等老大哥,也在一旁说起在日本棋坛,棋手如果隔一天不换衬衣的话,有不尊重对手之嫌,陈耀烨自然点头称是。

  另据武力透露,不止中国棋手,就连韩国棋手甚至韩国棋院的个别职员,也对“集中就餐”有些抱怨之意……虽然如此,主办方在其他方面的改进还是值得称道的,陈耀烨这次就表示,住宿的酒店条件“比咱们上次下决赛的还棒”。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